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李娜第二盘打得太好 开心今年总算开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2: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结束冠军争夺,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在与好友、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的三盘鏖战后遗憾落败,以总比分5-7/6-2/3-6失利,与收获个人赛季首冠擦肩而过。2012年李娜已相继在1月的悉尼以及5月的罗马决赛中落败,对手分别是阿扎伦卡(微博)与莎拉波娃(微博)

  从比赛的实际进程看,两人在第一盘就斗得相当激烈,相互交换破发两次,最终鏖战了1个多小时,科维托娃把握住第5个盘点再度破发得手,以7-5拿下。“第一盘的争夺非常激烈,”科维托娃表示,“每一局都非常接近,或许靠了点运气我拿下了第一盘。不过第二盘她(李娜)打得非常好,非常有攻击性,几乎没有失误。”

  科维托娃所指的是李娜在第二盘的前四局曾一度强悍的连取16分,直到自己第5局保发后,才止住了0-4落后的颓势。“事实上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她说道,“不过那时候李娜的确打得特别好。”2-6输掉第二盘后,科娃选择采取“更衣室战术”,换一条比赛裙来稳定情绪,而这也起到了效果。“我知道自己必须成为第一个去上手进攻的人,节奏也要打得比第二盘快许多,并且一发得分率要有保证。”

  最终在拿下关键破发后,科维托娃以6-3赢得决胜盘,顺势夺得个人在北美硬地赛场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亦是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头衔,这也让她感到非常开心。“知道自己能够在这里取得好成绩,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她表示,“尤其我今年总算是拿到了一个冠军,非常开心是在蒙特利尔这里做到的。”

  此外,在本站赛事之前,科维托娃今年面对世界前10选手的战绩是糟糕的5战全败,不过在晋级路上接连击败巴托丽与沃兹尼亚奇后,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征战之后,佩特拉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凭借夺冠赚取的900积分,她也将威胁到斯托瑟的No.5位置。“能够在美网开打之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很棒,我终于又能有好的表现了。”科娃最后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准备,我已经赢了许多漂亮的比赛,希望能够保持这样下去。”

  (Caroo)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科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