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夫妻档最后一站 娜姐奥运后心态变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7:36  北京青年报

  WTA网球超五级别赛事,加拿大罗杰斯杯女单半决赛昨天结束。李娜成功逆转萨法洛娃后,今年第2次杀入该级别赛事决赛。在伦敦奥运会早早出局后,李娜在远离媒体焦点的加拿大,让自己排名重回世界前十。据悉此战也将是李娜签约新教头罗德里格斯前,最后一次与老公姜山合作。

  奥运后心态变平和

  伦敦奥运会上,李娜在网球项目首轮出局,让期望甚高的中国球迷失望。奥运会比赛后李娜和老公姜山甚至没有回国休整,就直奔加拿大备战罗杰斯杯。远离奥运赛场,让李娜难得清净了一回,也找回了平和的比赛心态。

  本届罗杰斯杯,李娜连续击败好手。从法网亚军埃拉尼,到世界排名第2的拉德万斯卡。昨天的半决赛中,李娜在决胜盘1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追6局,最终神奇逆转捷克名将萨法诺娃,继今年罗马赛之后再次杀进超五赛事的决赛。连李娜自己也记不清,自己上一次逆转对手是什么时候。

  赛后李娜将自己逆转的关键归结为心无旁骛,耐心地去拼每一个分数。“当时我的脑海中真的什么也没有想,在场上你如果想得越多事情往往就越糟糕,我只是告诉自己要一分一分努力去打,争取把球打回到她的场地里面,然后看接下来都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这就是网球,有时候看上去真的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将球打回到场地里面,让它能够穿过中间的网带,但是有些时候我却就是无法做到这一点。”接下来李娜将与科维托娃争夺赛事冠军。

  对手还在奥运时间

  李娜在奥运会后立刻开始职业比赛的行动,曾经让许多人不解。如今人们才意识到,李娜走了一步好棋。由于罗杰斯杯紧接在奥运之后开战,众多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名将纷纷退赛。李娜也得以规避强力竞争,从这项冠军积分为900分的超5赛事中赚得积分。

  本次罗杰斯杯星光黯淡。除了奥运会冠军小威放弃出战,奥运亚军莎拉波娃宣布因病毒感染而弃权之后,奥运混双冠军阿扎伦卡也在比赛中因膝伤退赛。显然这些名将尚处在奥运时间,无心恋战。而李娜在挺进决赛后,即使不敌科维托娃,也有550分的亚军积分。下周排名将稳进前十。

  夫妻档最后一站

  本次罗杰斯杯比赛,对李娜和姜山也有特别的意义。此战之后,姜山将卸任教练一职,将指挥棒交给著名教头,前世界第一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

  本次奥运会首轮出局后,李娜向外界发布了自己将更换教练的消息。“温网结束后,我就有了这种想法。我和我的经纪人说,我需要一个教练,然后就联系上了海宁前教练罗德里格斯。”

  据悉在姜山最后一次作为教练指导李娜在罗杰斯赛的比赛后,李娜团队将转战美国的俄亥俄州,参加辛辛那提站比赛。李娜将在那里与罗德里格斯碰面。“美网硬地赛季开始前,我会在美国与他会面,一起聊聊天,相互了解一下,认真备战美网。”李娜说。

  从2011年李娜炒掉外教莫腾森后,外界对姜山的批评声不断。但李娜在奥运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换教练并非对姜山的执教能力不满意。“不是说换姜山就是否定他的教练身份,是因为我和他的关系太多了,我们很难找到平衡点。新教练来了之后,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东西。”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阿里集团任命王坚为CTO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