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科娃沃兹会师半决赛 萨法洛娃晋级将战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3/6-2完胜奥地利人帕斯泽克,半决赛将遭遇7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丹麦人以两个6-4淘汰加拿大本土选手沃兹尼亚克。16号种子萨法洛娃以两个6-2轻取意大利的文奇,将与早些时候晋级的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争夺决赛席位。

  科维托娃在上一场仅丢两局横扫巴托丽,她本轮的对手帕斯泽克则是一日双赛,先以6-3/6-0淘汰西班牙人纳瓦罗。两人之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以科维托娃两盘胜出告终。本场比赛由捷克姑娘率先发球,她在第2局完成love破发。虽然帕斯泽克紧接着回破,但科维托娃在第4局又是直落四分破发,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第9局为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她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又是科维托娃抢先破发得手。而帕斯泽克发球状态依旧低迷,第3局双误再送破发机会,科维托娃兑现后,获得3-0的开局。不过她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帕斯泽克兑现第二个破发点,保发后追成2-3。但第7局,奥地利人面临破发点时送上双误大礼,比赛直接进入科维托娃发球胜赛局。5号种子6-2顺利拿下。

  沃兹尼亚奇与沃兹尼亚克两人均是一日双赛。丹麦甜心早些时候以4-6/6-3/6-4逆转美国人勒普琴科,而加拿大人以7-6(5)/6-3力克另一位美国选手麦克哈尔。沃兹尼亚奇与沃兹尼亚克此前交手过8次,前者7胜1负领先。首盘,丹麦人抢先破发,以2-1领先。后两局,双方互破。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化解多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4-2领先。她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拿下首盘。

  次盘,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但她仍然有惊无险保发。接下去两局,双方完成一次互破。第7局,丹麦人逼出破发点,并顺利兑现。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她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保发后5-3领先。虽然沃兹尼亚克顶住压力在第9局完成保发,并在丹麦甜心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五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沃兹尼亚奇6-4再拿一盘,跻身四强。

  在另一场1/4决赛中,萨法洛娃遭遇意大利人文奇,后者早先以6-2/7-6(7)淘汰6号种子科贝尔。两盘比赛进程如出一辙,萨法洛娃均是在第1和第7局两度取得破发,而文奇只是在第二盘逼出过一个破发点,但没能兑现。萨法洛娃用时不到1小时,以两个6-2胜出,半决赛将战中国金花李娜。

  (Chen)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邹市明拳击49公斤级成功卫冕摘38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韩国人不喜欢的国家 老外救跌倒老人羞谁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
  •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