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退出奥运纳达尔迎更大挑战 硬地状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8: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霍华德-布莱恩特

  当纳达尔谈论关于网球的话题时,他总是会说到奋力拼搏,如何拼尽全力去赢得每一分、每一局、每一盘、每一场比赛、一个冠军。他用“痛苦”一词来形容将梦想转换成现实的不易。也许没有比痛苦更合适的词来描述现在的纳达尔了。他是上一届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得主,并且原定将要担任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但是在周四,他却宣布因为身体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将退出伦敦奥运会。

  也许纳达尔模糊不清得表达是蓄意而为。他在2012赛季经历了一些起伏:年初澳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的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负于费德勒,随后的迈阿密和穆雷的半决赛前因伤退赛,但是他在红土赛季却完成了救赎,赢得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四个冠军,这其中就三次战胜了德约科维奇。法网决赛的获胜让纳达尔成就了七冠王,也阻止了小德完成全满贯的梦想,然而到了草地赛季,纳达尔却突然失去了状态,哈雷赛不敌科赫尔斯奇雷伯,温网第二轮更是爆冷被世界排名仅100位的罗索尔淘汰出局,现在他又宣布因伤退出奥运。

  在如此起伏的一个背景下,“没有准备好参加奥运”则是包括了很多信息,这可能意味着一直困扰他的膝伤复发,并呈现出严重的趋势,也有可能意味着他还没有找回击球的感觉,尤其是在草地球场,也有可能是还没有走出红土赛季的疲劳期,他在红土赛场上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去对抗德约科维奇,并且还要挑战第七度在罗兰加洛斯夺冠,这些都会让他感到精疲力竭。也许以上这些都是他退出奥运的原因。

  但是现在事情应该清楚了:在法网夺冠之后,很多人认为纳达尔将再次回归统治地位,而此次退出奥运或许对他来说是挑战的开始。对于已经26岁的纳达尔来说,他将面临更多的挑战,首先就是来自他自身身体状态的挑战。在退出奥运会之前,纳达尔还退出了和德约科维奇原定于7月在皇马举行的一场表演赛。此外纳达尔还必须要面对回勇的费德勒的挑战。比起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对身体的依赖程度要大得多,这也让他更容易受到自身身体状况和心理层面的影响。

  15月之前,纳达尔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现在他下降到了第三位,并且和排名第四的穆雷之间的分差只有1445分,而和排在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之间有2095分的差距,距离第一的费德勒则是2170分。纳达尔在温网第二轮输给罗索尔之后就一直没有参赛,而他自2010年十月东京夺冠以来还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硬地赛事的冠军,并且自2010年美网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获得唯一一座美国冠军金杯后,他还没有赢的任何一项非红土大师赛或者非红土大满贯的冠军。

  今年的美网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因为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都获得了一项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卫冕澳网,纳达尔拿下法网,而费德勒则是在温网称王。但在纽约的表现对纳达尔则显得更为重要:他要保住1200个亚军积分,但更重要的是他必须提高在硬地赛场的竞争力。尽管退出了奥运会,但他仍然有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个大师赛来为出战法拉盛公园热身。

  也许当他举起法网冠军奖杯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但纳达尔似乎已经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而只有他自己知道情况到底有多严重,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去如何处理。

  (Jeff)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