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杯蒂普萨勒维奇完胜 夺个人首个红土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09:02  ATP中文官网

  斯图加特当地时间周日,头号种子扬科·蒂普萨雷维奇在梅塞德斯杯公开赛经过苦战,以6比4,5比7和6比3战胜二号种子、阿根廷选手胡安·摩纳哥,赢得他首个ATP世界巡回赛泥地赛事冠军头衔。

  蒂普萨雷维奇在拿到6.47万欧元的奖金同时还赚的250个南非航空ATP排名积分,摩纳哥则拿到3.408万欧元的支票和150个排名积分。这也是双方的第四次交手(总战绩2胜2负平分秋色)。蒂普萨雷维奇还赢得一辆钻石金属白色的梅赛德斯 - 奔驰SLK350 BLUEEFFICIENCY的跑车。

  比赛伊始,两位选手就互破了对方的发球局,蒂普萨雷维奇在第九局第二次成功破发摩纳哥,耗时51分钟拿下了首盘。

  蒂普萨雷维奇在第二盘在发球局仅丢两分,很快以4比0取得领先,眼看个人第三项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就要得手。但是摩纳哥随后一口气连下五局反超并领先28岁的塞尔维亚人。在5比6时,蒂普萨雷维奇在自己发球局以0比30落后,尽管他把比分扳成30平,但是最后只能眼看摩纳哥把握住他的首个盘点机会,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

  第三盘双方在战成2比2平后,摩纳哥在蒂普萨雷维奇的第二个破发机会上发出本场比赛的首个双误。比赛进行2小时21分钟,蒂普萨雷维奇以3比2在自己发球局0比30落后时,决赛在当地时间5点03分因为下雨而暂停。

  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摩纳哥回破成功,吧比分扳成3比3平,但是蒂普萨雷维奇随后连下三局,在2小时36分钟后拿下了他本赛季第36场胜利。这是1996年以来斯图加特首次由头两号种子会师决赛,那一年,托马斯·穆斯特在决赛击败了叶夫根尼·卡费尔尼科夫。

  凭借本场胜利,世界排名第八的蒂普萨雷维奇也成为世界排名前十的成员中在今年最后一位拿到冠军的选手。他职业生涯在ATP世界巡回赛的决赛战绩是3胜6负。今年一月,他在Aircel清奈公开赛决赛中他负于了米洛斯·拉奥尼奇。

  职业生涯在巡回赛级别决赛战绩为5胜9负的摩纳哥今年早些时候分别在莫维斯塔公开赛(击败博洛克)和在休斯敦的进行的美国男子红土冠军赛(击败伊斯内尔)拿到过两项冠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能为手机充电的大牌包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更多关于 眼镜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