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坦福赛小威轻取科斯蒂亚 决赛战本届赛事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1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斯坦福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日,在一场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小威(微博)以6-1/6-2轻松战胜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连续两年闯进本站比赛的冠亚军决赛。

  因为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的因伤退赛,世界排名第43位的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才得以晋升为9号种子出战本次赛事。她一路淘汰了金久慈、中国小花郑赛赛,1/4决赛逆转战胜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闯进半决赛。而刚刚夺得温网桂冠的小威则马不停蹄来到这站力争卫冕,首轮轮空的她两场比赛均是两盘轻取,状态极佳。

  第一盘上来双方都在试探对手。来到第四局科斯蒂亚的第二个发球局。双方争夺激烈,四次站成平分。最终罗马尼亚小将未能抵抗住卫冕冠军的强劲攻势,以第四局的第三个双误送出了发球局。取得破发的小威势如破竹,连保带破最终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先由科斯蒂亚发球,她顺利完成保发。第二局小威也顺利保发,双方战成1-1平。随后小威继续展现良好状态,在罗马尼亚人的第二个发球局再次完成破发,继续保发后美国人在第二盘取得了5-1的巨大领先优势,接下来是科斯蒂亚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小威在这一局获得了一个赛点,但科斯蒂亚挽救了回来并完成关键保发。小威以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以40-15领先时握有连续两个赛点,最终在第一个赛点,同时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赛点上兑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仅一个小时。双方总得分为66:38,卫冕冠军优势明显。尤其是在二发得分率这一项上,小威以69%:38%占据绝对优势。美国姑娘将力争夺得继查尔斯顿、马德里和温布尔登之后的个人本赛季第四冠。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幸运落败者范德维格。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三盘力克赛会四号种子梅克维耶尔,三盘的比分是6-2/3-6/6-2。现世界排名第120位的90后小将范德维格在闯进斯坦福站决赛后,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第69位。

  (Caroo)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能为手机充电的大牌包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夏季腕表的保养方法 新加坡女皇园豪宅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唐代壁画:波点裙美人带宠物狗聚会
  •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