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率先入围ATP年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0:17  ATP中文官网

  罗杰·费德勒7月9日正式回到阔别两年多的南非航空ATP排名第一的位置。作为他周日追平温网七冠王纪录的第二个回报,他还获得了在11月伦敦O2赛场角逐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王冠的入场券。费德勒,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拉菲尔·纳达尔成为了前三个获得在11月5-12日举行的赛季末决战八强席位的选手。

  在追平皮特·桑普拉斯和威廉·伦肖的7次温网冠军纪录的同时,费德勒也追上了桑普拉斯世界排名第一最多周数的纪录。17个大满贯冠军本周已经来到顶峰的的286周,下周一,他就将刷新这个纪录。

  对于重新夺回排名第一,费德勒说:”我从来都相信...我会做到的。我的势头很好,非常自信,拥有天时地利。这对我是个神奇的时刻。两年前我就距离桑普拉斯的纪录一步之遥,如今获得世界第一令我兴奋不已。我在去年美网后参与了也赢了很多巡回赛,我很高兴我的辛苦努力有了回报。”

  还差一个月就年满31岁的费德勒是安德烈·阿加西之后排名第一时年纪第二大的,阿加西当时是33岁131天。费德勒上次排名第一的最后一天是2010年五月31日。

  费德勒在九个年头中获得过大满贯冠军,领先德约科维奇75分,携排名第一的桂冠进军伦敦奥运会。费德勒2011年赛季结束之前连得了包括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内得三个冠军,并且获得2012年最好成绩5个冠军,包括在马德里获得的他本人第20个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冠军。费德勒在美网之后的赛绩达到63胜6负,2011年末时17胜0负,本赛季46胜6负。

  ATP执行主席和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说,“我代表ATP祝贺他赢得第七个职业生涯温网冠军,并重新回到ATP排名第一的位置,这充分体现了他在过去12个月的出色表现。现在已经肯定能刷新皮特·桑普拉斯世界排名第一286周的纪录,他的出色表现让他能长久居于男子网球的巅峰。他做到了很多人说他做不到的事情,为网球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

  “也祝贺安迪·穆雷(微博)成为74年来第一个闯入温网决赛的英国人。感谢今天这些优秀的冠军球员们,职业网坛正享受空前的成功。”

  本年费德勒还将连续第11年参加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他曾在2003-04,06-07和过去两年得到过冠军。

  德约科维奇2008年曾夺得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温网半决赛输给费德勒后,今年是连续第六次获得这项最大的室内巡回赛事的参赛资格。今年一月获得澳网(微博)冠军后,德约科维奇的赛绩达到34胜7负,包括迈阿密获得的他本人第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是冠军。

  纳达尔,上个月破纪录得到第七个法网冠军,并在蒙特卡洛和罗马拿到他本人第20个和第21个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冠军创下纪录。他也乘上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八强直通车。2010年成绩是决赛输给费德勒。

  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赛事总监安德烈·席尔瓦说,“我们期待今年11月诺瓦克和拉法回到伦敦O2体育馆,这样球迷们就有机会看到他们为觊觎已久的ATP世界巡回赛赛季总决战桂冠而战斗,这对他们都将是一场难以预料的比赛。”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