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综述:费德勒7冠迈向更伟大 穆雷总是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两周的激烈较量,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尘埃落定。费德勒带着第七个温网冠军重返No.1,以King Roger的姿态书写历史;承载着英国人希望的穆雷虽然在决赛中拿下了一盘,但最终却功亏一篑,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出局只有早晚之分,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们与冠军和世界第一都无缘。而不管是杀入四强的特松加,还有爆冷击败纳达尔的罗索尔,他们也未能坚持到最后,大满贯的最大舞台依然属于BIG4。

  King Roger再度书写历史

  费德勒跪地庆祝的那一刻,网坛又产生了诸多记录。他追平了威廉-伦索和桑普拉斯七冠的纪录,他追平了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他成为了阿加西之后首个可以在30+的年纪再夺大满贯桂冠的男球员,他的大满贯冠军总数扩大到了17个……一夜之间,费德勒重返世界之巅!温网冠军让费德勒变得更加伟大,让他再一次拉开了与竞争者之间的距离,网球运动也因为他在温布尔登两周的完美发挥而变得更加有魅力。整个男子网坛在下半赛季的竞争,也因为瑞士人的夺冠而改变了航向,费德勒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任何人都不可以低估一名伟大冠军的心!

  穆雷总是“很受伤”

  King Roger的辉煌让穆雷的失败显得更加刻骨铭心。第四次杀入大满贯决赛,承载着英国人76年的梦想,很多人都说穆雷迎来了加冕大满贯桂冠的最佳时机,但他最终收获的还是属于亚军的那个银盘。颁奖典礼上穆雷的眼泪是苦涩的,但是未来却是不可低估的。上半赛季中,他的表现比三巨头要逊色不少,甚至有人质疑BIG4的说法,然而穆雷在温网的表现却击碎了这些质疑声。他抓住纳达尔提早出局的绝佳时机,首次在主场杀入大满贯决赛。尽管最终未能收获冠军,但他至少已经拿到了大满贯决赛的一盘胜利,就如他自己所说:已经越来越接近了。

  德约科维奇丢掉No.1 纳达尔失意出局

  去年带着温网冠军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德约科维奇既没有卫冕成功,还丢掉了No.1的称号,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本届温网的失利倍感遗憾。在半决赛之前,德约科维奇的表现还是王者姿态,即便遭遇挑战也会凭借实力、经验和强大的气场克服困难,无奈的是半决赛的对手费德勒表现太完美,即便抢下一盘也无法左右结果走向,最终只能缴枪落败。连续四项大满贯杀入决赛之后,塞尔维亚小天王终于停下了疯狂的脚步,温网四强对于他本人来说虽然不够完美,但是下半赛季他依然是榜首竞争的热门之一。

  最先出局的纳达尔创下了自2005年来大满贯的最差战绩,未能借着法网东风继续前进。在榜首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纳达尔的身体状态总是无法调整到最佳,很大限度的影响了他的发挥,导致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罗索尔。纳达尔的出局意味着顶尖集团并非是不可战胜的,这对于男子网坛的竞争是有力的一面;然而这样一场意外的失利也让人对西班牙人的奥运之旅充满担心,在世界第一的争夺中他也处于劣势,但愿他能够迅速调整好状态,以全新姿态重返竞争之列。

  BIG4之外同样有掌声

  BIG4的表现固然是赛场的焦点,但是男子网坛毕竟不只有他们。特松加在纳达尔出局之后迅速占领所在四分区,成功杀入四强,一方面他证明自己有机会竞争大满贯冠军,同时也给了其他选手冲击垄断集团的自信;罗索尔本届温网一夕爆红,但最终也只有战胜纳达尔那一道闪光点。在看到辉煌和成功之余,我们也不能忽略那些为了梦想依然奋斗在赛场的昔日冠军,休伊特、费雷罗、罗迪克……这些80黄金一代的身影还活跃在赛场上,他们的球风已经不再犀利,他们的步伐已经有些迟缓,他们已经无力争夺冠军,但他们却依然是球迷心中的英雄。不管这些人是否还能出现在下一届温网赛场,我们都应该为他们的坚持和努力而鼓掌,他们也是大满贯赛场上不容忽视的角色!

  (Simone)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