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综述:小威吼出"霸主仍是我" 李娜陷入瓶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09: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两周的激烈较量,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尘埃落定。女单赛场上,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时隔两个赛季重夺大满贯冠军,亚军A-拉德万斯卡虽败犹荣,宣告正式杀入超顶尖之列;相比而言,莎拉波娃(微博)、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微博)、克里斯特尔斯等人的表现则略显失色;金花方面,李娜(微博)依然未能复写奇迹,郑洁和彭帅虽然未能超越历史,却实现了阶段性的突破。回顾过去的两周,全英俱乐部带给球迷的又是一次视觉盛筵。

  小威廉姆斯再现女皇统治力

  2010年温网结束之后,小威廉姆斯连续遭受伤病打击,世界排名一再滑落,甚至长时间远离赛场。也许是年龄的影响,这一连串的打击之后美国黑珍珠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迅速重返巅峰,而是接连遭受了去年美网决赛的失利、今年法网首轮出局的打击,这更让人觉得此次温网夺冠份外珍贵。塞蕾娜女皇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告诉旁人,她依然是女子网坛的霸主之一。在女单夺冠之外,她还搭档姐姐再次问鼎大满贯女双冠军,这也让首轮出局的草地皇后维纳斯有了一丝安慰。在奥运之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使得小威廉姆斯再次成为了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而威廉姆斯姐妹也有望斩获双打金牌。

  TOP4重新洗牌

  A-拉德万斯卡虽然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却实现了大满贯赛场的突破。世界排名早就挺进Top10的波兰姑娘首进大满贯决赛,不料却在决赛前突患呼吸系统疾病,或多或少的影响了决赛发挥。不过本届温网A-拉德万斯卡也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她绝对有实力更上一层楼,波兰姑娘宣告正式进入超顶尖集团。A-拉德万斯卡的决赛失利也让阿扎伦卡得以重返No.1,白俄罗斯姑娘在经历了法网失落之后在草地重新找到了自信,四强的成绩也算可圈可点,重返后座更是能给她注入无限动力。

  有人得意注定就有人落寞,在法网实现全满贯伟业的莎拉波娃原本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却早早输给了利斯基,最终只取得了十六强的战绩。这个成绩不仅让她提前告别了赛场、与冠军无缘,也让她交出了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往好的一方面想,温网的失利给红土赛季顺风顺水的俄罗斯美女敲响了警钟,备战奥运任重道远。同样让人略感遗憾的还有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捷克姑娘在福地仅仅收获八强战绩,交出冠军奖盘的同时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6位,不过对于仍然年轻的科维托娃来说,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新秀勇于挑战

  顶尖选手的发挥一直都是赛场的焦点,而新秀的踊跃也不能忽略。出生于92年的意大利姑娘吉奥吉奥让人眼前一亮,奥地利少女帕斯泽克草地实力也不容小视。而诸如科贝尔、利斯基、基里连科等人,这些已经在巡回赛打拼多时的姑娘们,在本届温网也都有不错发挥,让球迷对随后的奥运会更加期待,而这些选手状态的提升也意味着下半赛季女子赛场的竞争更为激烈和精彩。

  金花表现平平 李娜陷入瓶颈期

  本届温网中国军团共有三人参加了正赛的角逐。李娜再次在草地上遭遇状态瓶颈,次轮出局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好在她提前为奥运会争取到了备战时间,三周之后依然可以期待她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郑洁的出局则更加遗憾,面对小威廉姆斯的强势进攻和顽强防守,中国金花已经倾尽全力,并一度将对手逼入死角,无奈塞蕾娜女皇实在太过强大,郑洁不得不缴枪;最让人感到安慰莫过于彭帅,左手韧带受伤的她双线作战,在零热身的前提下再度追平了去年的十六强的成绩,虽然距离改变历史还有一步之遥,但她至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下半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Simone)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