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ig3齐头并进各圈一阵地 费纳德割据时代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3: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前两个赛季各领风骚的盛况后,今年的男子网坛似乎进入了三强鼎立的割据时代。重夺温网冠军并取代小德返回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无疑稍占上风,但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初硬地上的抢眼表现,依旧会为他争夺年终第一添注筹码。尽管纳达尔刚刚经历温网次轮被爆冷的巨大打击,但在完成了红土赛季的保卫战后,获得额外休息机会的西班牙人在下半年竞争力同样不容忽视。年终No.1究竟会花落谁家,已经成为2012赛季的终极悬念。

  如果说2010赛季是属于强势回归的纳达尔,那么去年则要写上德约科维奇的名字。但到了这个赛季后,男子网坛的格局又出现新的变化。德约科维奇将去年的强势延续至前三个月的硬地赛季后,就逐渐褪下光环。备受压制的纳达尔在红土赛季展开反击战,三度击败德约科维奇后不仅实现甜蜜复仇,还再次将火枪手杯收入囊中。然而宝刀未老的费德勒始终没有远去。从去年末起就保持着良好状态的费天王,在伦敦的草地上把握住纳达尔过早被爆冷、德约科维奇身体不佳的机会打破两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并顺势回到世界第一。至此,2012赛季的男子网坛正式进入三强鼎立的割据时代。

  三巨头在本赛季表现接近,相互间的比赛也是各有胜负。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微博)决赛送给纳达尔七连败后,一度在红土赛季遭遇西班牙人连续三次复仇。而费德勒虽然在澳网四强战中负于纳达尔,但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却让纳达尔成为其夺冠的垫脚石。在罗马和法网两度淘汰费德勒的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的卫冕之路正是被瑞士人终结。没有了前两个赛季一家独大的闷局后,本赛季的男子网坛也变化的更为有趣。

  刚刚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无疑在争夺年终No.1的追逐战中占得了先机。以费天王本赛季的稳定表现而言,要保住去年北美秋季硬地那990分似乎不是问题。尽管去年年末连夺三冠的疯狂,可能会让费德勒面临一定的压力。但他也同样可以选择出赛亚洲赛季,为自己加添争夺年终第一的本钱。回落至第二的德约科维奇虽有美网卫冕的压力,但他今年在硬地的表现,应该能让他有信心和费德勒一争高低。在温网早早被爆冷的纳达尔仍然不能被排除出竞争行列。守住红土阵地的纳达尔,在本赛季已经再无压力。温网虽然过早出局,但也让他在随后的奥运会和北美赛场上储备更多的体能。

  三巨头的齐头并进,成为2012赛季下半年的最大看点。费德勒是否可以延续温网夺冠后的强势?小德又能否继续保持硬地统治权?而纳达尔又是否会触底反弹,在余下的赛事中追回劣势?新的三强鼎立格局已经完成,而年终世界第一的归属则成为今年最大的悬念。

  (Mike)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