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信仰助小威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17:49  北京晚报

  昨晚,2012温网女单决赛落幕。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鏖战3盘之后,以6比1、5比7和6比2击败波兰天才拉德万斯卡,成功拿到自己的第5个温网女单冠军。迄今为止,小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已经提升到14个,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回升到第4位。

  昨晚决赛的对手拉德万斯卡,赛前被看做是小威近几轮最容易对付的对手,波兰人在之前的两次交手中都只拿到4局。首盘,小威轻松地以6比1先下一城。但是,美国人太渴望这个久违的冠军了,第二盘率先破发的她却在距离胜利很近的时候产生了波动。波兰人利用出色的底线能力连连逼迫小威率先失误,结果在一度以2比4落后的情况下以7比5实现了大逆转。直到决胜盘开局过后,小威才稳住了情绪,她在2比2平后势如破竹,连下4局以6比2锁定胜利。

  这场决赛小威并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发球威力,3盘比赛只有17记ace进账,同时还送出了4次双误,和半决赛对阵阿扎伦卡(微博)时的24ace0双误相去甚远。但这也充分反衬出了美国人超强的调整能力,拉德尽管可以利用对手的波动抢下一盘,却无力改变失利的结局。美国人58比13的制胜分优势,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经历了2010年的受伤和生病折磨之后,于去年下半年复出的小威廉姆斯完全恢复了自己的状态。尽管在前面参加的3个大满贯中都没能拿到冠军,来到最擅长的全英俱乐部,小威廉姆斯终于上演了王者归来的绝地反击好戏。在晋级道路上,小威廉姆斯先后经历了与郑洁和舍夫多娃的3盘考验,进入第二周之后则完全开足了火力。面对赛事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小威廉姆斯都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在决赛中面对拉德万斯卡,小威廉姆斯从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相比之下拉德万斯卡是为新生交了学费。不过,法新社也谈到,作为近几个赛季首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且表现出色的球员之一,拉德万斯卡的未来不可限量。

  “我一直在祈祷,作为一个坚定的信仰者,我期盼着上帝给予我力量,我觉得如果没有信仰我做不到今天这样。”赛后,小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没有信仰,小威不可能度过她最艰难的时刻;没有信仰,小威不可能重回巅峰。在过去的两年里,小威遭遇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刻,疾病险些将她击倒。

  “重新回到这里并赢得冠军对我而言意义重大,特别是去年我的排名跌到了200名左右,从那时到现在真的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之前的法网表现真的很让人失望,那次失利快把我的信心输没了。”小威这样形容自己这两个月的大喜大悲。

  过去13届温网,威廉姆斯姐妹包揽了其中的10个冠军。不过小威说,自己其实并不喜欢草地:“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草地,我并不是一个出色的草地选手,我讨厌球在草地上的不规则弹跳。我们之所以能拿到这么多冠军,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发球很出色,移动也比较迅速吧。”

  拿到这个冠军,意味着小威成为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之后,第一位能够在温网夺冠且年龄超过30岁的女单选手。同时,她的温网夺冠次数已经追平了姐姐大威,成为现役球员中在这里夺冠次数最多的女选手。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