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与大威相拥胜千言万语 温网见证十年姐妹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01:31  新浪体育微博
小威大威相拥见证姐妹情深小威大威相拥见证姐妹情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维纳斯虽然在女单首轮就遭淘汰,但这位温网五冠王却没有远离赛场。她不仅是小威(微博)夺冠路上最忠实的欢呼者,在双打赛场上同样是妹妹最佳战友。在经过三盘苦战击败A-拉德万斯卡后,小威难掩激动情绪。随后来到包厢和家人一一拥抱庆祝,和心爱的姐姐相拥的一刻尤其动人。自大威2000年首次温网夺冠以来,全英俱乐部就见证了一对传奇姐妹花的每一次成功。已过30的两人近年来挫折不断,但两姐妹总是互相扶持。今天的拥抱更是胜过千言万语。

  作为温网五次夺冠的女皇,大威在今年感受到虎落平阳被犬欺的苦涩。为了争取参加奥运而提前复出的大威,至今仍被怪病缠身。即使回到最擅长的草地,她也难以找回昔日的统治感觉。虽然以非种子球手身份出战,就首轮就遭淘汰,但大威并没有立即逃离这块伤心地。作为妹妹最忠实的拉拉队,大威一直都在现场为小威加油助威。向来气质淡定的大威,就如同小球迷一般为妹妹的漂亮得分鼓掌,遗憾失误叹气。在半决赛和阿扎伦卡(微博)一战中,当小威在次盘抢七首次拿到赛点时,大威紧握双拳欢呼的一刻,似乎比她本人比赛时还更要投入。

  小威自然没有遗忘大威的功劳。夺冠后立刻来到包厢与其拥抱,千言万语也不敌两人的心心相照。事实上小威在今年单打晋级路上一直面临极大的压力和考验,但她始终坚持双线作战。在与阿扎伦卡的半决赛前一天,小威更是与姐姐经历了双打一天双赛的考验,才顺利闯入八强。这是两姐妹之间的承诺。为了争取第三次赢得奥运双打金牌,她们在今年温网再次组队出赛,力争赢得双打第五冠。也许小威清楚,单有自己的单打夺冠仍不能填补姐姐内心的空虚。她要和姐姐一起联手捧起奖杯,让大威再次感受到在万众瞩目下站在巅峰的感觉。

  进入2000年起,13年的温网历史见证了威廉姆斯姐妹无尽的辉煌。大威早在2008年就已经成为全英俱乐部的五冠王,而小威在今年的取胜也让她追平了姐姐的记录。两姐妹合共十次赢得温网女单冠军,外加四次双打冠军,温网无疑见证了一个属于她们的时代。尽管今天她们在职业网坛的步调已经不再一致,但二人的感情依旧不变。小威感激姐姐在自己生病时的悉心照顾;低迷的大威也不止一次的表示妹妹积极乐观的信念,是她继续坚持的能量。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从来都是一块争夺冠军、荣誉的赛场。但在今天,它却成为了威廉姆斯姐妹传达温情的舞台。单打夺冠后如蜻蜓点水般的相拥更像是前奏,真正的高潮也许将发生在双打决赛之后。期待两姐妹能携手捧杯,绽放最灿烂的笑容。

  (Mike)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