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跻身决赛冲击温网第5冠 有她在世界第一成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9:1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据新华社伦敦7月5日奥运专电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5日结束了第10天的争夺,小威(微博)廉姆斯表现出超强的发球能力和体力,在击败2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的半决赛中,她轰出了24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创造了个人温网新纪录。只要塞莲娜·威廉姆斯还站在网球场上,轮番换位的女单世界第一都是浮云,那张排行榜单更是个笑话。

  曾四夺温网女单冠军的小威在与中国选手郑洁的第三轮比赛中,发出了创纪录的23个ACE球,5日她再次打破了这个纪录。在今年的比赛中,她5场比赛发出的ACE球总共达到85个,即使在男子比赛中,这个数字也排在第二位。德国的科尔斯雷贝尔以98个ACE球名列男选手第一位。

  在现场观看了小威比赛的郑洁说:“这里还是有先天的身体因素,你后天再怎么练,也只能缩小这个差距,你不可能完全打破这个东西。希望她能把这种好的状态带到决赛中,她应该会赢得冠军。”

  令人惊讶的是,小威前一天刚与姐姐大威参加了两场双打比赛,但当日丝毫没有显示体力受到影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连连惊呼她比男人都男人。尽管已经30岁,排名也已降到世界第六,但小威还是直落两盘,以6:3、7:6(6)击败了排名世界第二的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

  不过,奇怪的是,小威对这样的发球还不满足,她赛后说:“实际上今年的比赛中,我都觉得发球不太好。我真没觉得打破了纪录,我想也就是发了10个ACE,不是24个。我只是想把比赛打好,发好球,尽全力打好比赛。”

  小威也成为1999年格拉芙之后第一位在而立之年打入温网女单决赛的选手,她将与来自波兰的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争夺冠军。如果获胜,她将赢得自己第五个温网单打冠军和第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拉德万斯卡在5日的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以6:3、6:4淘汰了德国的8号种子科贝尔,这也是她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