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大赞A-拉德称决赛不轻松 直言自己回归贵在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3: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女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1点打响,赛会四届女单冠军小威(微博)将接受首次闯进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的挑战。塞蕾娜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不会受到对手出现伤病的困扰,将会专注于准备即将到来的决赛。谈及复出一年来的表现,小威称是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坚持让自己再次回到顶尖行列。

  在女单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由于A-拉德万斯卡受到了呼吸系统疾病的困扰退出了发布会,而小威在谈到这件事情时称不会受到对手的影响。“我知道她需要休息,她看起来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我想她已经为决赛做好了准备。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我希望她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希望周六的女单决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也知道一天的休息很重要,但是对我来说打一场双打比赛同样很好,这样我可以继续练练我的发球。我知道获得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但是我现在只是进入到了决赛,我希望能够赢下比赛。现在我的女双也打进决赛了,我有两次获得冠军的机会。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不然我也不会在这了。”

  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小威均是战胜了A-拉德万斯卡,因此就连她的父亲都认为她将是最后的冠军,对此塞蕾娜称自己并不会受到这些外界压力的影响。“对我来说要做的就是在决赛中获得胜利。她(A-拉德万斯卡)在这一年里的表现比我要好很多,她现在的自信心也比我更足,她在这一年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因此排名也我高,这都是她应得的。我现在不得不为此做好准备,这场比赛不会轻松,我从来不会低估我的对手,我知道她一定会为此用尽浑身解数。

  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小威两盘输给了斯托瑟让人大跌眼镜,而现在塞蕾娜再次被人们视为夺冠的大热门,当然她已经从那场失利中学到了经验。“我知道那对我来说是很艰难的一场比赛。远离赛场一年后回来,我打了很多比赛,身体也很累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是夺冠热门,我想也许是因为我那个夏天的成绩很出色吧。但是我很高兴自己能打进决赛,要知道我去年温网后的排名几乎到了将近200名了,但是我又回来了。当然那仅仅是一场失利,我没有战胜我自己,不过我对自己说,塞蕾娜,看看你是怎么回来的吧,你还能继续走下去。”

  当然现在小威的发球状态非常火热,比赛中频频轰出的Ace球更是让对手头疼。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时,塞蕾娜回应到,“我希望决赛的时候我的发球状态能更好,我知道相比第一轮来说,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是逐渐在提升,这也是我所希望的。我知道两年前在这里拿下冠军,我那时打得很出色,我希望今年可以再次做到。”

  如果小威能够获得今年温网的女单冠军,那么她将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之后,第一位能够在30+的年龄夺冠的女球手。“说实在的,我并没有感觉自己老了,我现在身体很健康,就像我前几天说的那样,我觉得自己在心理上才12岁,希望还能继续成长。对我来说,就是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过去的成就已经是过去了,我还要继续向前走。或许我没有做好,但是我还有机会去尝试。”

  几年之前小威的父亲曾说她以后不能再打网球了,这也让她感觉到非常沮丧,甚至是害怕。“我当时确实很沮丧,也有些害怕,我知道'沮丧'不是一个好的词,我也或多或少地不去想有关网球的事情,但我还是想通过努力能够继续打下去。过去的几年或者说两年对我来说真是有些不可思议,现在我又回来了。因此我想说,如果你能保持斗志,那么你就能够成功。”

  前几天穆雷(微博)在赛后采访中用勒布朗-詹姆斯来比喻自己,对此小威也祝福英国小子可以早日实现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梦想。“我是穆雷的超级粉丝,我非常希望看他的比赛,已经有很多年了。他的背后有很多人支持他,这会给他带来压力,不过他现在的表现非常棒。他也是四巨头中的一员,而詹姆斯现在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想穆雷很快就会实现了,说不定就是这个周末。

  (Jeff)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