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感叹小威超强发球能力 激烈回应击球叫声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今年的澳网(微博)冠军阿扎伦卡(微博)遭遇了不幸的一天,温网的单双打征程先后止步,不过好在白俄罗斯人仍然保留着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她表示更看好小威(微博)能够在决赛中胜出,并回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她在比赛中叫声的质疑,同时还透露了自己随后的日程安排。

  温网是阿扎伦卡的福地,正是在一年前的这里,她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时隔一年,白俄罗斯人再次站在了温网的半决赛赛场上,不幸的是,在小威多达24记ACE的狂轰下,最终她还是输掉了比赛,这也成为了整场比赛两人表现最为悬殊的一个环节。“她的发球经常能够达到时速200公里以上,这本身就让接发球变得很难,巡回赛里可能再也没有向她发球这么好的人了,同时她发球的落点也很好。对于我来说没有时间在比赛中为此事沮丧,只能尽力的将更多的球接回到她的场内,但显然今天我在这点上做的还不够好。”阿扎伦卡在赛后感叹道。

  其实,白俄罗斯人在赛季之初有着上佳的状态,知道迈阿密站之前,都保持着不败的傲人战绩,席卷了所参加的所有赛事,但是进入红土赛季后,成绩却与人们的期望出现了些许的落差,但阿扎伦卡并不认为这是由于自身的状态下滑所致。“我想年初我把人们的期望提的过高了,所以当我稍稍早一点出局的时候,就已经被认为不够好了。但对我来说本次温网是一届很好的比赛,我显然还可以做得更好。现在我已经着眼于下一项赛事、下一个目标了。我将会在周六先参加一个婚礼,随后将正式开始为了奥运会而开始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初期,观众席上似乎有人对于阿扎伦卡击球时发出的叫声提出了质疑,并开始对此进行模仿,此举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笑声。女子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叫声争议由来已久,而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微博)无疑是受此质疑最多的两名球员。针对这样的情况,WTA前不久也正式出台了“限声令”,以从下一代球员开始严格控制吼叫的声音。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白俄罗斯人时,现场的气氛也紧张了起来。

  记者提到,在温网中央球场,观众嘲笑球员叫声的事情在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对于阿扎伦卡的比赛是否有任何的干扰,而白俄罗斯人立马予以了否认,并进行了回击。“为什么这会干扰到我?都是你们让这个问题越来越大,阅读与这相关的新闻已经让我够烦的了。其实每个人在击球的时候都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有很多男子球员同样叫声不小,你没在中央球场见过观众这样的行为只能说明你并不是每场比赛都在现场。”

  在最后,阿扎伦卡还表达了自己对于奥运会的期待,特别是对于赛场的环境,她认为届时一定会很有趣。“没有人知道球员们穿着各种颜色的衣服出现在温布尔顿会是什么情景,那一定会很有意思。不过我想这并不意味着你想穿什么就能穿什么,而是必须要穿本国颜色的比赛服,从某种角度说,这也是一种严格的规定,但我其实最兴奋的是可以看到有各种个样的广告牌出现在背景板上,这一定很有趣。”

  (ANDY)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