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坦言赛后曾在更衣室落泪 但对自信心仍是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0:24  BBC英伦网

  BBC英伦网 孙晨

  中国选手彭帅温网第四轮遭淘汰后,依然面带微笑接受采访。

  “因为只有我一个了嘛!”彭帅在回答赛后众多中国媒体对她长时间采访时如是说。

  这位在赛场上沉稳、霸气的中国女将在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腼腆地笑罢,诙谐地说了一句:“赢的时候采访的人,没今天输了采访的人多。”

  作为本届温网“走得最远”的中国选手,彭帅平静地透露说:“比赛下来的时候,我确实很难过…我坐到休息室里时,我也哭了。”说罢,这名中国女将又腼腆地笑起来。

  彭帅毫不掩饰地说,她哭就是因为“难过”。她说:“在生活中,自己还是像小女生一样。”

  彭帅严肃地分析说:“不可能没有遗憾、和难过。”

  这名带着伤病征战温网的女生说,以往“难过的时间会比较长”,但随着比赛多和“自己慢慢长大”,“会把(难过的)时间缩短”。

  彭帅说,赛后她在微博里写道:“有失落、难过,但收拾好心情,继续坚持、加油!”

  彭帅首先更愿意从这场被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Maria Kirilenko)击败的比赛里,看到积极的因素。

  她说:“有伤的情况下,能打到(温网)第四轮,对自己的自信心是一个提高。”

  彭帅同时指出,比赛失利让她“不会停下努力的脚步”。

  失误

  彭帅坦言,除了场地风、和湿滑因素外,在决胜盘六次平分,但被基里连科破发得手后,“忽然心里压力很大”。

  彭帅赛后和教练沟通后承认,在比赛最后阶段“有些保守”,应该“再更多地进攻”。

  她分析,在这场比赛里,她的反手“在对抗时比以往失误多”。

  彭帅表示,由于伤病,包括在本届温网前三轮的比赛里,“反手也没有恢复到从前训练的感觉”。

  她说:“很多细节,虽然自己想去做,但并没有打出来。”

  在承认比赛结果同时,彭帅表示,虽然“输就是输了”,但“并没有觉得比她(基里连科)差”。

  彭帅表示,除伤病恢复外,她要“更多加强体能”。

  换拍和伤病,让彭帅感觉“不能充分地”备战比赛。她说,在此次经历法网、温网后,自己“在从低谷慢慢回升”。

  彭帅在回顾本届温网时说,由于伤病和备战不充分,她起初“并不知道会打到哪个阶段”。

  她坦言,第一轮打完后,由于在比赛里出现了不该出现的失误,所以“心里挺茫然”。

  她接着说,第二轮和日本女将森田交手前,“心里根本没底”,“不知道我的手会打成什么样”。

  彭帅表示,在本届温网里,她就是“一场、一场去打”,“一分、一分去拼”。

  彭帅分析,如果在温网能有大的突破,她须在包括心理、技术等“全方面”提高自己。

  彭帅说,她能做的,就是“努力和坚持”!

  英国文化

  彭帅说,上轮打完后,由于“太累了”,只有她没出去和朋友聚会,最后吃的还是教练带回来的外卖。

  彭帅兴奋地透露说,她和朋友们周六去喝了一次地道的英国下午茶。

  下午茶的轻松让彭帅感叹:“伦敦下午茶,好棒、好喝、好舒服!”

  彭帅兴致勃勃地说,她发的这条信息得到三个回复,分别是“没出息”、“就这点出息”、和“好有出息”!

  彭帅说,这次在伦敦和朋友们同处一处,似乎“又找回从前过集体生活的样子”。

  彭帅说,尽管球员更多还是酒店、赛场、机场“三点一线”,但到不同国家打球、见不同的人,“会开拓思维”。

  彭帅说,比赛结束时,她和对手基里连科说了声“谢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