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温网出局将丢世界第一 期待奥运会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9:1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莎娃全满贯历程莎娃全满贯历程

  中新网7月3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2012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周首个比赛日,在“超级星期一”的比赛中冷门迭爆,其中最大冷门无疑是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0-2不敌德国猛女利斯基,无缘八强的同时也将在下周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

  莎拉波娃和利斯基曾有过三次交手,莎娃保持着全胜战绩。去年温网半决赛,莎娃以6-4/6-3的比分横扫这位德国新秀,而昨天利斯基以同样的比分成功复仇。赛前被看好将成为2002年小威(微博)之后,首位获得法网温网背靠背大满贯的莎娃,意外地倒在了八强之外,随着阿扎伦卡(微博)送蛋横扫伊万诺维奇,莎娃刚刚到手的世界第一便要双手奉还。

  尽管输了比赛丢了世界第一,莎娃在草场上的竞争力是有目共睹的,有更多休整时间的她,也将是伦敦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因伤错过北京奥运会的莎娃,已经确定将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俄罗斯人不会再让自己留下遗憾,三周后将向个人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发起冲击。

  在当日的其他比赛中,最后一次出战温网的克里斯特尔斯惨遭另一位德国新秀科贝尔横扫,后者也将在1/4决赛中对阵同胞利斯基。小威凭借决胜盘的关键破发,险胜刚刚送出“黄金盘”的舍夫多娃,下一轮将迎战卫冕冠军科维托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