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透露决胜盘心理波动 坦言已尽力满意温网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四次打入大满贯16强,彭帅的首个大满贯八强还是差一点点。由于法网手腕受伤,彭帅在温网前没有参加草地比赛,低调来到伦敦的她反而拿到意外的好成绩。谈到与基里连科的比赛,彭帅觉得自己已经打出了最佳水准,并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彭帅今天一上场手感不佳,很快就输掉第一盘。“一开始打得不是特别好,刚上去的时候掉分很快,发球、接发球环节自己感觉怎么打都会丢。然后在第一盘1比6输了之后,也因为下雨,比赛中断停顿了一下。”雨后短暂的调整后,彭帅找回了手感,抢七拿下了第二盘,当然这也要归功于教练的指导。“回到休息室和教练会有商量,叫我回去比赛的时候,可以更多的早打进攻,不要太在乎失误,还是得攻。第二盘自己领先后,对手一直紧咬比分,心理挺紧张的,能拿下来不容易。”

  追平比分后,彭帅未能乘胜追击,谈到决胜盘的比赛时,彭帅说道。“第三盘,逆风球很难打,很想在顺风时候破掉对手发球局,可能当时有想法了,所以在有机会的时候,打得比较犹豫。感觉对手比较有更强的信心,打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失误。”

  简单回顾了比赛后,彭帅指出了在比赛中的不足。“体力上总体感觉还好,觉得今天在对抗、接发球时,反手的失误较之以往更多一些。有时候进攻的时候,节奏会慢一些,以往反手在控制球的方面更好一些,可能还是会失误,强点打的时候给对手的机会更多一些。”

  输掉一盘后,一场及时雨让彭帅有过多喘息的机会,谈到如果不小雨比赛会如何发展时,彭帅说道“也许我第二盘会输了,但第二盘也许会比第一盘好一些。”

  尽管再次与八强擦肩而过,但彭帅本次温网还是收获颇丰。“今天这场球也尽力去打了,现在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在走。输球当然会有失落和遗憾,但我已经竭尽所能了。当然还有一些环节,像抓分、机会球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一些。现在比赛结束了,没有想太多,接下来继续努力。”

  (stef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