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不为悬殊比分而尴尬 分享与父亲之间的温网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3: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最后一次出战温网的克里斯特尔斯,最终在第四轮以两个1-6败在科贝尔的拍下。赛后小克大赞科贝尔的出色表现,也坦言自己在场上已经倾尽全力,因此不会为这个一面倒的比分感到尴尬。尽管从未在温网打进过决赛,但小克还是大方的分享全英俱乐部在她心中的地位,以及昔日父亲在这里留下的小趣事。全文编译如下。

  最后一场温网比赛以这样的大比分落败,是否会让克里斯特尔斯感到一丝尴尬呢?“我不会为这样的事情感到歉意。因为每次我走上赛场时,总是倾尽全力。我从没有在训练时偷懒,更不是因为在比赛中有所保留而输掉比赛。所以在我离场时,我并不会对这样的比分感到不好意思。”克里斯特尔斯在赛后谈到对手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和科贝尔交手,她的表现真的非常完美。她没有给我任何找到节奏的机会,无论是发球、回发的表现都相当出色。而在底线相持时她的预判非常好,回球落点总是非常深。所以我也很期待她在接下来的表现,想看看她和不同风格的人较量时,是否也同样出色。”

  而对于科贝尔和利斯基这场争夺四强席位的德国内战,克里斯特尔斯这么展望道:“利斯基拥有出色的发球,她在主动发起进攻时可以打出极具威胁的进攻。她很擅长利用发球拉开对手,在找到空档机会时送出致命一击。”克里斯特尔斯继续补充道,“但科贝尔在移动上无疑比利斯基更出色。我认为科贝尔是一场全场型的球手,她在场上的预判也非常好。这是一场草地比赛,因此最后的比分可能会非常接近。而在两名德国球手之间的比赛,也会让这场比赛更具意义。”

  最后一次出战温网虽然未能走的更远,但对于全英俱乐部小克仍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在童年时暑假,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温网直播时,我都能感受她的魅力。那大概就是我跟温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小克继续回忆道,“在年纪长了一些后,第一次有机会到温网参加青少年组比赛时,我就像来到迪士尼乐园一般兴奋。我甚至不认为自己是去参赛的,当时的我只想把整个全英俱乐部浏览一遍,将它们都收入我的眼帘。”

  深陷回忆中的克里斯特尔斯继续说道:“我想好像是在那一、两年后,我就闯进了青少年组的单打决赛。那真的是非常特殊的一刻。后来由于我赢下了双打冠军,因此我还有机会去参加最后的冠军舞会呢。”小克还谈及了和偶像格拉芙的交手回忆,“在1999年温网上能与格拉芙交手,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梦想成真的一刻。而后来知道那就是格拉芙最后一届温网时,让那场比赛变的尤其特别。”

  众所周知,温网一直是克里斯特尔斯父亲的最爱,所以小克才如此盼望能在全英俱乐部创造佳绩。“他不经常来看我的比赛,但有一次温网时他却到现场支持我。遗憾的是他没有机会看到我比赛,因为那一次温网连下三天雨,导致比赛难以进行。不过当时即使在雨中,他仍然坚守在场边一个木椅位置上,因为他认为那能给我带来幸运。而在当天比赛取消后,第二天到来时他又会早早来到赛场,霸占着那个位置。这件事也成为我最爱回忆的趣事。”克里斯特尔斯在最后说道,“现在我也不时会跟女儿说一些关于温网的历史和对我的重要性,我想她已经能感受到这片球场对我们的特别之处了。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