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回顾过去2个月精彩发挥 称终于可享受家庭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1:46  新浪体育微博
莎娃赛后发布会仍有些失望莎娃赛后发布会仍有些失望

  新浪体育讯 和伦敦阴冷的天气一样,温布尔登进入第二周就爆出冷门,头号种子莎娃不敌利斯基无缘八强。吞下苦涩失利后,玛利亚给予利斯基极高的评价,并对回顾了两个月来自己出色的表现。

  这是莎娃和利斯基连续两年在温网相遇,对于这个难缠的对手,俄罗斯美女丝毫不吝啬赞美之词。“第一盘我确实有不少机会,可惜都浪费了,她今天表现的非常出色,比我做的要强很多,所以胜利也只能拱手相让了。她确实有不错的潜质,去年在这里打入四强,其它的比赛我没太关注。如果她能持续这样的发挥,肯定会停留在顶尖行列,如果她还能保持今天的发球水准,相信她有不错的未来。”

  尽管在温网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过去的两个月中,她还是经历了许多美妙时刻。“我为过去两个月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当然还有件非常困难的事是,你输掉比赛后30分钟后还要坐在这里,挖掘尽可能多的积极因素,给你更多的动力。其实休息一下享受美好的家庭生活也非常不错,我已经错过了两个月了。”

  在球场上,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会左右比赛进程,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莎娃多少也有点摸不到头脑。“我也不太确定,只是在那一瞬间,突然你的手感就有点不着边际。当然,过去几周我努力换来的成绩不会随之而去,它们一直会伴随我的职业生涯。当网球的世界不能停滞不前,你必须不断的提升手感和状态,甚至是你的对手拥有火热的手感。”

  本届温网的冷风劲吹,最大的冷门无疑是纳达尔的过早出局,被问及是否有从学到什么时,莎娃说道:“对球员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教训,或许更适合故事情节。球员从来不会低估任何一个对手,之所以大家会这么想是因为,比赛中总会有热门和冷门,显然每个人的人物就是为了这些故事情节。其实最后的结局都是,你通过了重重的考验,拿到最后的冠军,而我们正是为它而来,可能是世界第一、头号种子和谁谁谁,不管是谁,都需要通过比赛取得胜利。”

  (stef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