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坚持完赛体现可贵品质 重夺第一路现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1: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以总比分3-1击退马里塞,将对手纳入十连败俱乐部的同时,费德勒也把个人连续闯入大满贯八强的记录扩大至33项。不过这一系列辉煌的数字却难以让球迷舒心,因为费德勒在比赛中一度背伤发作,更曾离场治疗,他的晋级前景也因此蒙上一层阴影。在今天坚持完赛并最终取胜,让费德勒延续着个人参赛史上从不中途退赛的优良品质。但是旧患的复发俨然成为一枚定时炸弹,费德勒想要实现重返温网决赛并夺回世界第一的目标也变的格外严峻。

  上轮苦战五盘击退贝内特乌的费德勒,在今天开场后表现明显慢热。数次化解发球局的危机后,费德勒最终申请医疗暂停,更一度离场进行治疗。在背部明显不适的情况下,费天王今天的表现明显在水准之下。发球、正手难以充分发力,费德勒更多是在依靠控制和调动来与马里塞进行周旋。前赛会四强也把握机会从费德勒手上抢走一盘,更在第四盘率先取得破发优势。不过底蕴十足的费德勒最终在第四盘结束了战斗,带着外界对他伤情的忧虑连续第33项大满贯闯入八强。

  对于熟悉费德勒的球迷而言,伤停这个词眼似乎很难和瑞士球王联系在一起。费德勒在对上一次在比赛中申请医疗暂停,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大师杯和穆雷(微博)的那场比赛了。而在费德勒辉煌的十数年职业生涯中,他更从没有过在比赛过程中因伤退赛的记录。这项记录在今天本有可能被终结,但费德勒依旧在坚持着这一可贵的品质。对于一名即将年满31岁的网坛老将而言,也格外弥足珍贵。

  尽管安然通过马里塞的考验,但背伤的爆发显然会成为费德勒随后比赛中的隐患。随着纳达尔被爆冷,即使排名已经重返世界第二的费德勒,只要能在上半区突围闯入决赛,就可以再登球王宝座,同时追平并极有望超越桑普拉斯昔日创下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而一旦他能重夺温网冠军,更可以追平桑普拉斯七次夺冠的记录。然而突如其来的背伤,却成为了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路上的定时炸弹。

  在赛后的采访中费德勒坦言背伤应无大碍,但在迈入大满贯八强后已经不允许出现丝毫的差错。虽然费天王对阵1/4决赛对手尤兹尼手握13战全胜的记录,不过球风颇为难缠的俄罗斯人绝不能忽视。更何况在半决赛上的潜在对手将是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如想重夺夺冠并返回世界第一,小德也是他必须跨越的难关。联想到法网半决赛的脆败,一旦背伤又再作祟,费德勒的前景似乎也变的更加微妙了。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