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解读女单16强:小威创一纪录 1Top10首遇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4:24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2012赛季温网公开赛已经决出了最终的16强,1/8决赛开战之前送上本届温网16强的数据统计……

  ~ 文奇与吉奥尔吉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第二周;科贝尔、基里连科与舍夫多娃首次在温网杀进第二周。

  ~ 科贝尔与利斯基携手杀进了温网16强,这也是1995年之后首次出现两位德国球员(格拉芙、胡贝尔)同时杀进温网16强的情况。

  ~ 文奇、斯齐亚沃尼以及吉奥尔吉同时杀进了温网16强,这也是公开赛时代首次出现三位意大利球员同时杀进温网第二周的情况。

  ~ 科维托娃职业生涯早期在草地巡回赛4次遭遇一轮游,随后她在草地球场取得了19胜3负的佳绩(3场失利分别负于小威廉姆斯、巴托丽以及马卡洛娃)。

  ~ 小威廉姆斯在温网第三轮面对郑洁的比赛中轰出了23记Ace球,这也是她整个职业生涯的最佳纪录(此前她的最佳纪录为20个,小威曾经在两场比赛中完成过此项纪录)。

  ~ 小威廉姆斯在大满贯收获了214场胜利,这在公开赛时代排名第四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纳芙拉蒂诺娃(306胜)、埃弗特(299胜)以及格拉芙(278胜)。

  ~ 2009赛季复出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大满贯中取得了36胜4负的战绩(4场失利分别拜佩特洛娃、兹沃娜列娃、鲁斯以及阿扎伦卡所赐)。

  ~ 2009赛季复出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与TOP10球员的交手战绩为19胜5负(5场失利分别负于萨芬娜、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以及阿扎伦卡(2次))。

  ~ 科贝尔是唯一一位没有与克里斯特尔斯交过手的TOP10球员。

  ~ 科贝尔本赛季的43场胜利傲视群雄,阿扎伦卡与A-拉德万斯卡以41胜并列第二。

  ~ 2008年法网夺冠之后,伊万诺维奇就没有在任何的大满贯中挺进过8强(在那之后的16次大满贯伊万全都出赛)。

  ~ 利斯基在草地上与TOP10的交手记录为4胜3负(全都发生在温网)。

  ~ 基里连科在前三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11局,她也成为了16强中丢局最少的球员。

  ~ 今年的温网是斯齐亚沃尼连续征战的第48项大满贯,现役球员当中排名第一。

  ~ 舍夫多娃在WTA其他巡回赛中与TOP10球员的交手战绩为0胜7负,但哈萨克斯坦人在大满贯面对TOP10球员时则取得了4胜2负的绝佳战绩(2009年美网战胜扬科维奇、2010年法网淘汰A-拉德万斯卡、2012年法网击败李娜、2012年温网横扫埃拉尼)。

  ~ 吉奥尔吉在今年温网收获了面对TOP20的前两场胜利(她先后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7位的佩内塔以及排名第20位的佩特洛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