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后伊万争返大满贯八强 斗阿扎伦卡或成重生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20岁的伊万诺维奇在巴黎捧起大满贯冠军,并成为当时的世界第一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网坛又将出现一位超级巨星。评论家赞叹她的正手火力和关键时刻的勇气;赞助商们则不断追逐她的美貌。“伊万诺维奇很快就会让所有美国人都为她所倾倒。”前职业球员吉梅尔斯托布当时这么评论道。

  然而罗兰-加洛斯的胜利却成为伊万诺维奇本该走向辉煌的包袱。在那以后她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教练也在走马换灯的更替;私生活更是起伏不定。自2008年的法网后伊万诺维奇就再没有闯入过大满贯八强,在2011赛季连续在大满贯首轮出局后,她的世界排名还一度跌落至63位。当时她的正手失去了威力,发球变的摇摆不定。而她的身体似乎已经难以支持她完成一个赛季的征战了。不过当她在去年温网和第六任教练奈杰尔-西尔斯合作时,事情终于出现转机。

  “职业球员和教练的关系其实相当特别,也非常复杂。因为我们相处的机会非常多,甚至超越了和男友、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伊万诺维奇在去年评价西尔斯时曾这么说过,“这是一种非常亲密的关系,但这也是有趣的地方。球员本该是这段雇佣关系里的老板,却需要和一位男性建立友好的关系。这并不容易,因为女子球员比男子球员更为情绪化,我们的脾气也更难捉摸。不过我和奈杰尔相处的非常好,我们都知道跟彼此是步调一致,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西尔斯也透露,在对待伊万诺维奇时必须给予她更多的空间,而不能把她逼的太紧。他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伊万诺维奇找回状态,重建信心。去年赛季结束后,他就规劝阿娜去到澳大利亚训练体能,而不是回到欧洲度假。而伊万诺维奇为了专注事业,在今年也再次和高尔夫球男友亚当-斯科特分手。如今的伊万诺维奇正在逐渐重返一流的行列,她也很高兴能再次掌控自己的网球生涯。

  此前她一直被贴上“心理脆弱”的标签,但现在看起来事情也正在改观。首轮她在一盘领先被对手扳平的情况下,最终在决胜盘笑到了最后——这是她自2010年后,第一次在输掉第二盘后还是拿下了胜利。而次轮安娜又战胜了曾让她“很受伤”的对手K-邦达伦科。现在她即将挑战2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这场较量也被伊万诺维奇视作“女子网坛里最为艰苦的其中一场比赛。”

  这是两人第五次交锋,但在草地交手仍是第一回。“她正处于一个相当好的势头当中。显然她的大力击球在草地上非常有效。”伊万诺维奇说道,“无可否认,她在今年拥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赛季。虽然我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但我感觉自己正逐渐找到节奏,现在我希望能走的更远一些。”安娜在本赛季给自己定下重返前十和再夺大满贯的目标,如果能在周一的下午战胜阿扎伦卡,她离这两个目标也将又进一步。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