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温网迎来超级星期一 彭帅争进八强创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9: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结束了传统的休息日之后,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将进入第7个比赛日,即传统的“超级星期一”,男女单打第四轮全部16场比赛将陆续进行。金花方面,硕果仅存的彭帅将与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一决高下,争取个人生涯首度打入大满贯赛1/4决赛。此外,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等都将为八强资格而战,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等人也将迎来各自的第四个对手。开赛时间,中心球场和1号球场将依然在伦敦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开赛,而其他球场从伦敦时间11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开打。

  中心球场(伦敦时间13:00、北京时间20:00)

  第一场 费德勒(3)VS马里塞

  费德勒和马里塞也称得上是老对手了,两人的最早一次交锋发生在1999赛季,那是比利时人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此役在温布尔登狭路相逢,费德勒状态渐出,手感火热,而马里塞早就退出一流行列,想要给球王制造麻烦相对困难。如果费德勒能够轻松发挥自身水准,那马里塞无疑将成为新的“十连败俱乐部”成员,不过在赛场气温骤降的温布尔登,瑞士人还是谨慎为妙。

  第二场 伊万诺维奇(14)VS阿扎伦卡(2)

  这场美女大战绝对是第二周首个比赛日的焦点,两人此前四次交锋平分秋色,最后一次在草地相遇还要追溯到青少年时期,当时伊万诺维奇获胜。此役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相遇,是职业生涯冲上巅峰的阿扎伦卡技高一筹?还是图谋东山再起的伊万诺维奇能够复制历史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三场 德约科维奇(1)VS特洛伊基

  卫冕冠军在第四轮比赛中将遭遇一场塞尔维亚德比。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场外也是关系密切的好友。隔网相战之后,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就当下的形势而言,德约科维奇的卫冕之路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也在他的掌控之中;特洛伊基在本赛季的表现远不够此前抢眼,掀翻世界第一任重道远,就凭现在的状态恐怕无法胜任。

  1号球场(伦敦时间13:00、北京时间20:00)

  第一场 莎拉波娃(1)VS利斯基(15)

  对于利斯基来说,想要击败莎拉波娃,草地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但事实并非如此,2011赛季,莎拉波娃就在温网半决赛中成功挑落德国姑娘,最终晋级决赛。此役迎来复仇机会,利斯基会重蹈覆辙还是改写历史?从整体层面考虑,利斯基如果能够完美发挥水准,加之大满贯赛场又有许多不确定性,战胜世界第一并非没有可能,但是不能忘记的是,任何人都不能在大满贯赛场低估一个冠军的心。

  第二场 西里奇(16)VS穆雷(4)

  上轮比赛穆雷场上状况百出,好在抓住机会成功完成晋级,挺进第二周。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重炮西里奇,后者本赛季战绩平平,但是来到草地上状态确有复苏迹象,上轮还经历马拉松长盘,可见信心和决心都在。面对拥有重炮发球和强势正手攻击能力的西里奇,穆雷必须要做到攻防结合。在下半区竞争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苏格兰人迎来了完美机会,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阶段了。

  第三场 费雷尔(7)VS德尔-波特罗(9)

  2号球场(伦敦时间11:30、北京时间18:30)

  第一场 小威廉姆斯(6)VS舍夫多娃

  尽管上轮被郑洁逼入了绝境,但是成功克服困难继续前进的小威廉姆斯依然是温布尔登夺冠热门之一。对手舍夫多娃原本在单打赛场的优势并不明显,但却自法网开始连续在大满贯有上佳表现,上轮比赛面对埃拉尼还送出了罕见的“金盘”,不知这宝贵一盘是否能够成为推进她继续前进的动力?

  第二场 A-拉德万斯卡(3)VS吉奥尔吉

  第三场 特松加(5)VS费什(10)

  3号球场(伦敦时间11:30、北京时间18:30)

  第一场 斯齐亚沃尼(24)VS科维托娃(4)

  第二场 克里斯特尔VS科贝尔(8)

  12号球场

  第二场 彭帅(30)VS基里连科(17)

  本届温网,彭帅克服伤病和两线作战等困难,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入16强,成为了硕果仅存的中国单打金花选手。彭帅和基里连科的最近一次交锋都是2006赛季的事情了,参考意义不大。临场发挥无疑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重要因素,距离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八强成绩仅一步之遥的彭帅,只需放松心态积极发挥,就有可能创造历史。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