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男单首周:纳达尔出局令人震惊 小人物拒做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周日进入传统的Middle Suday休息日,这也意味着本届温网赛程正式过半。回顾过去的一周比赛,有冷门,有意外,有惊喜,有奇迹,当然球迷感受更多还是网球赛场上永远都不会缺少的魅力。纳达尔的出局、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稳定发挥,还有那些看似无名其实却在努力前进的黑马,这一切造就了温布尔登第一周男子赛场的精彩。

  纳达尔出局让赛场气温降至冰点

  纳达尔在大满贯的第二轮就出局了,而且是过去六个赛季他五次参赛全部杀入决赛的温网,这一消息的爆炸性不言而喻,但事实却在2012年真的发生了。追溯一下历史,西班牙人职业生涯中仅有四次大满贯次轮出局的经历,上一次发生在2005年。纳达尔的出局对男子网坛带来了一连串的影响,最直接的就是所在半区的竞争更为开放,而费德勒的即时排名也因此回到了第二位,榜首之战又将迎来一场血雨腥风。当然世界第二在温网第二轮出局也说明了一点:男子网坛虽然一直被Big3垄断,但其他人也并非没有机会。

  费德穆稳定晋级依然是夺冠热门

  和纳达尔一样的是,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三人在首周的比赛中也遭遇了不少的挑战;和纳达尔不一样的是,他们都顶住了压力,实现了平稳过渡,稳步晋级16强。上轮比赛中,费德勒两盘落后贝内特乌实现逆转,德约科维奇面对斯泰潘内克先失一盘,穆雷也交给了巴格达蒂斯一盘。即便他们的晋级过程并不是一味的顺风顺水,但是关键时刻三人总是有各自的武器用于战胜困难,显然在最终的16强中,他们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下半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原本由纳达尔镇守的下半区现在的竞争可谓十分开放,西班牙人出局之后,特松加、德尔-波特罗等人似乎都看到了杀入决赛的希望,事实上他们在首周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法国阿里特松加,三轮过后仅丢一个抢七。相比而言,同属下半区的罗迪克并没有那么走运,职业生涯疑似走入暮年的美国大炮最终不敌费雷尔,提前告别了温布尔登,而这一次告别意义有些不太一样,因为罗迪克本人也不确定他是否能够在明年重返伦敦的草地赛场,他和温网金杯也许注定没有缘分。

  黄金一代成过去,“小人物”也有大演出

  除了费德勒以外,80黄金一代在大满贯赛场上已经不剩什么竞争力了。温网首轮,费雷罗、休伊特两位前世界第一先后宣告出局,2002年的赛会亚军纳尔班迪安同样止步首轮。第三轮比赛中,罗迪克也步了他们的后尘。黄金一代已经正式退出顶尖,也许很快就将告别大满贯的舞台了。昔日冠军光环褪去,而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却演绎了另外一种成功。法网走红的“励志哥”布莱恩-贝克在温网杀入了16强,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闪耀的成绩单,他的前进脚步还在继续;被戏称用“自杀性袭击”方式淘汰纳达尔的罗索尔一夕爆红,即便在第三轮中已经宣告出局,但相信今年的温网仍然也会是他赛场上最特别的回忆。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