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娃称连续胜利助找回信心 温网冠军让自己变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02: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在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第六比赛日中,女单的卫冕冠军科维托娃6-1/6-0横扫勒普琴科,强势跻身女单16强。赛后捷克姑娘称连续三轮的比赛已经让她逐渐找到了草地作战的节奏,也通过这些比赛渐渐累积了信心,不过她还是称接下来面对斯齐亚沃尼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在谈到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时,科维托娃称过往的经历让她成熟了很多。

  在刚刚过去的法网第四轮比赛中,科维托娃和勒普琴科就有一次交手,当时捷克姑娘仅丢三局横扫对手,而这一次她却仅让对手拿走一局,可以说是手感火热。“我想自己完全掌控住了这场比赛,”科维托娃赛后称,“我和她刚刚在罗兰加洛斯交手过,对她的球路有了了解,所以我知道怎么去对付她。当然来到这里我会更有自信,我非常喜欢打草地比赛,尤其是在这里,我会尽力专注于自己的发球局,我也知道自己能在这里打出出色的网球。”

  在晋级16强之后,科维托娃接下来的对手将是24号种子斯齐亚沃尼,这也将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而前两次交手全部是捷克姑娘笑到了最后。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科维托娃说到,“我们在今年的红土和硬地球场都有过一次交手,而这一次将是在草地球场,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挑战。我想她在草地球场上表现这么好,是因为她的反拍打出了很多很好的切削,而且在网前她也有实力,我想对我来说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尽管在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佳,在伊斯特本首战出局,不过科维托娃转战全英俱乐部却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之前我在伊斯特本的表现很糟糕,所以来到这里以后,我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调整好状态,但是随着我的表现越来越好,我希望自己找回了以往的好状态。当然在草地球场比赛你需要找到击球的感觉,还有脚步的移动,对我来说重要的就是发球。去年我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比赛,而今年我的首轮比赛就非常艰难,当然后面两轮轻松很多,但是今天的第三轮比赛我还是很紧张,我也希望在下一轮能有更好的表现。有的时候如果你表现不好,就不会有信心,那么你就必须提高你的训练水平,去赢得更多的比赛胜利来累积自信。”

  去年的温网冠军不仅让科维托娃拿到了生涯首个大满贯的冠军,还让她的排名得以大幅度提升,而在面对低排名选手的冲击,也让必须保持足够的专注。“当我的排名还在60名左右的时候,我经常会在大赛中面对一些顶尖选手,那时我只想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去打败对手。现在同样的心态会出现在冲击我的对手身上,因为她们没有什么可输的,所以我们之间的角色发生了变化,这也让我必须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过去一两年的这些经历也对我很有帮助。”

  对于科维托娃来,近来也受到了背伤的困扰,不过捷克姑娘称通过治疗,伤病正在好转。“我昨天了很多治疗,今天没有做,但我还会坚持做治疗。我现在随着带着镇痛药以防万一,因为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开始没有疼痛的感觉,不过比赛末段还是有些影响,而这场比赛要比上一场比赛好多了,我只希望伤病尽快远离我。”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