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宿解析沃兹低迷 埃弗特称年轻球员不愿接受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12: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丹麦球员沃兹尼亚奇(微博)自从年初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头衔后状态一直陷入了低迷,而在本届温网中更是首轮便被淘汰出局,赛后也有不少的记者认为成绩的下滑与其与麦克罗伊的恋爱有一定关系,不过埃弗特和达文波特却认为成绩的下滑还有其他原因。

  有人做过一项统计,在2011年2月至2011年7月,也就是她与麦克罗伊德恋情曝光之前,沃兹尼亚奇共参加了13项赛事,平均成绩是四强,其中获得了五项冠军,两项亚军,一个四强,两个第四轮,两个第三轮和一个第二轮;而在随后的18项比赛中,平均成绩则是下滑至了第四轮,并只夺得一项冠军,一项亚军,三项四强,三项八强,一个第四轮,三个第三轮,四个第二轮以及两次一轮游,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恋情曝光后对于她成绩上的影响。在本周负于帕斯泽克后,有人将这一问题抛给了她,不过丹麦人立即予以否认,随后表示正在考虑是否会在周四前方高尔夫赛场去给自己的男友助威,最终她还是出现在了爱尔兰公开赛的场边。

  在温网第一轮中,帕斯泽克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这也使得前赛会冠军达文波特印象深刻,而在其随后的分析中也明确指出了沃兹尼亚奇的问题所在。“首盘沃兹尼亚奇相对以往的比赛做出了改变,移动依然敏捷但是击球点更早,也打出了更大的角度,这都是在草地上需要做到的,但随后她又撤后了自己的站位,这就是帕斯泽克可以轰出如此多制胜分的原因。也许这样说有些不合适,但是如果总是用这样的相同方式输球,她怎么可能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呢?”

  除了达文波特以外,另外一位昔日的网坛名将也在关注着丹麦人的表现,埃弗特认为对于这位年轻的前世界第一来说,或许现在是做个选择的时候了。“我很愿意跟沃兹尼亚奇谈谈,但是年轻球员总是无法真正接受老运动员的建议,这对她很不好。当麦克罗伊来到网球场给她加油的时候,就必须要放下一些高尔夫比赛,这对于沃兹尼亚奇同样如此,不能让职业生涯的时间就这样从指间溜走,你必须要面对这样的选择,”尽管如此,但埃弗特同样不认为这是丹麦甜心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当她在去年拿下这些积分时,大小威(微博)都没有参赛,阿扎伦卡(微博)也没有如今这样强大。始终有观点认为沃兹尼亚奇是参赛最为频繁的球员,我并不认为她的排名下滑是因为爱情。”

  俗话说“情场得意,职场失意”,在西方同样有相似的谚语,而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讲,在赛前采访中她就曾抱怨在今年自己的比赛中缺少一些运气。“在过去两年我赢了不少比赛,即使是我状态并不好的时候,我依然能够取胜,运气总是会在我这边。”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达文波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