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彭帅速胜荷兰小将 坦言心态平稳没想到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6: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温布尔登6月29日电(记者 王曦)2012年温网公开赛29日进入第5个比赛日。赛会30号种子彭帅仅用时47分钟,就直落两盘战胜荷兰“90后”小将鲁斯,顺利晋级16强的同时,也追平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赛前,对于荷兰小将鲁斯,彭帅坦言“没有更多的记忆。”虽然4年前曾有过一次交手,但此后双方未曾再有“交集”。上一轮比赛中,荷兰人爆冷淘汰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因此本场对决,郑帅不敢有丝毫怠慢,事先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然而令现场球迷略感“失望”的是,全场比赛,尽管遭遇大风,但面对荷兰左手将,状态神勇的中国金花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6比1、6比2连下两城。尤其是比赛中连赢7局的强势表现,更使得本场对决早早失去了悬念。

  “完全没有想到。”对于这一比赛结果,彭帅自然也是有些“出乎意料”。她表示,虽然天气因素对发球等环节带来一定影响,但比赛中自己还是基本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关于获胜“秘诀”,彭帅告诉记者,这主要归功于自己的平和心态。“打这个比赛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就是一轮一轮去拼。”对此,她解释说:“期待越大,压力就会越大。心态如果能够放得平稳一些,发挥出来的就会更多。”

  而随着这场比赛获胜,彭帅也得以跻身16强,同时也追平了她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不光如此,对于本赛季状态相对低迷的她来说,温网比赛的出色表现还具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胜利无疑会给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来更多的信心。”

  根据赛程,彭帅在下一轮的对手很可能就是此前爆冷淘汰了李娜的罗马尼亚“黑马”科斯蒂亚。展望前景,彭帅的表述依然谨慎:“无论面对谁,比赛中还是会去拼。”据她透露,接下来自己将迎来两天的休整时间:“好好训练、休息,为下一轮比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