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悬崖边力挽狂澜 五盘惊天逆转进温网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4:24  新浪体育微博
费德勒悬崖边力挽狂澜五盘惊天逆转进温网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 在中央球场结束的压轴大战中,赛会六届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遭到了同为30岁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的强劲挑战,结果瑞士人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并且在第四盘距离失利仅差两分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最终以4-6/6-7(3)/6-2/7-6(6)/6-1艰难逆转对手晋级16强。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八次上演输二赢三的逆转好戏,同时也是继10年首轮之后再度在温网上演这样的翻盘戏码。

  费德勒和贝内特乌此前有过三次交手,瑞士人保持着两胜一负的领先,不过对上一次交手正是法国老将在09年巴黎大师赛第二轮逆转胜出。今天也是两人首次在草地球场交手。首盘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依靠一记发球直得顺利保发,并在第二局一度逼到了平分,但还是没能觅得破发良机。随后五局各自保发之后,贝内特乌在关键的第八局顶住压力,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拿下发球局,并在第九局依靠一记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第三个盘点上以一记发球直得保发6-4先下一城。

  丢掉一盘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凭借一记制胜分完成了破发,然而在第三局利用发球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却浪费了局点机会,反而是连续的失误遭到了反破,贝内特乌随后直落四球保发后,瑞士人在第五局同样送出love game继续以3-2领先。第七局费德勒网前截击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帮助自己化险为夷。关键的第九局法国老将的接发球制胜再度逼出破发点,费德勒的发球直得挽救危机,经过一番缠斗之后艰难保发5-4。关键的第十二局贝内特乌先后化解了三个盘点,保住耗时12分钟的这一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的回球挂网以小分3-7再丢一盘。

  两盘落后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开局依靠一记单反直线制胜球逼出破发点,随后凭借对手的双误完成破发,他在随后的第三局依靠一记滚网运气球再度破发得手,在第四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保发取得4-0的领先。随后四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love game拿下发胜盘局6-2追回一盘。

  第四盘前四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五局的反拍穿越逼出三个破发点,但他均没能把握住机会,贝内特乌连下五分保住发球局3-2领先。随后的六局比赛各自保发后法国老将继续以6-5向对手施压。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在无路可退的这一局顶住压力,经历平分的考验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各有迷你破发,费德勒在错失一个盘点之后还是在第二个盘点上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以小分8-6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前三局各自保发后,贝内特乌受困于体能的影响,在第四局的一次回球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费德勒的正拍直线穿越得手后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强劲的发球直落四球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关键的第六局,贝内特乌没能顶住压力,发球局再次遭到了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love game顺利保发后6-1完成大逆转,艰难晋级16强。获胜的费德勒将在第四轮对阵比利时老将马里塞,后者1-6/7-6(5)/6-1/4-6/6-3逆转淘汰了17号种子沃达斯科。

  赛会八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在和俄罗斯悍将尤兹尼的比赛中没能顶住压力,结果塞尔维亚眼镜侠以3-6/4-6/6-3/3-6不敌对手惨遭淘汰,获胜的尤兹尼将在第四轮遭遇到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后者在6-3/6-4/3-6/7-6(5)艰难打败哥伦比亚老将法拉之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单打16强。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