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索尔:像捷克二流球队击败皇马 惊讶与纳达尔相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温网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的较量,在一场原本毫无悬念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100位的捷克人罗索尔以6-7(9)/6-4/6-4/2-6/6-4五盘力克十一届大满贯冠军纳达尔,爆出本届温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后罗索尔形容这场胜利类似于一支捷克B级球队击败了皇家马德里(微博)队,并详细描述了换边时两人的肢体碰撞情形。

  “之前我没想到自己可以晋级。我只能对拉法说抱歉了,但是今天我做到了,我真的很高兴。”获得这场出人预料的胜利后,罗索尔很是高兴,“现在我还不能找到可以形容的词语,我仍然不敢相信这一切。这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美梦。 也许这场胜利有点像捷克一支B级的球队击败了皇家马德里队。之前我仅是想打一场精彩的三盘比赛。你知道的,不要以0-6/1-6/1-6这样的比分输掉就好。”

  身高到达1米96的捷克小伙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是第65位,至今未获得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罗索尔赛后表示他最喜欢的是土场,之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战绩是去年法网闯进了32强,但在温网五次参赛全都倒在了资格赛首轮。对此,他解释到:“那几次我都是比赛前一天才来到温布尔登。但今年我做出了改变,我已经参加了女王杯和伊斯特本赛的热身赛。我想如果我能参加更多地草地热身赛,我将会表现得更好。”

  纳达尔在室内赛的战绩为52胜29负,胜率仅为64.2%,而在室外环境中西班牙人的胜率则为85.2%。赛事组织者在第五盘决定关闭顶棚,那时纳达尔似乎不是很高兴。第五盘开局世界第二的发球局即告破,罗索尔之后顺利保发。对此,捷克人说:“当然我感受到了,这确实对我有点利好。赛场内不再有风。”

  本场比赛在一次换边时,纳达尔撞到了罗索尔。他描述了当时的情形:“我确实有点惊讶他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这样做,这样做是错的。我只是停了下来,我想他想让我第一个走过去,但是他开始加快脚步。我停下了,因为不想被撞上。这时他碰到了我一次,同时对我表示了三次歉意。接下来我说了没关系。这是他的选择,我能说什么呢?他想影响我的专注力,但这没什么,有些人这么做也很正常。

  最后,获得一场伟大胜利的罗索尔表示:“我想如果我能击败拉法,那么我就可以击败任何人。这就是网球。比赛永远是开放的,这就是体育,没有一个人是不可战胜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获胜。”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