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出局李娜痛失重回Top10良机 奖金收入仅2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6:18  东方早报

  时隔一年再度倒在温网女单第二轮 李娜炮轰网管中心奥运女网双打安排

  结束了2012年上半赛季全部比赛的李娜的单打战绩为31胜11负。昨天,李娜全场比赛12次拿到破发点,却仅完成2次破发,失利后她向媒体说,“只是输了一场球,又没有人死。”面对伦敦奥运“被双打”,李娜虽然服从,但还是指责网管中心的行事风格让人“很不舒服”。

  早报记者 朱轶 

  一年前,带着法网冠军的光环,李娜倒在了温网第二轮,开始了自己过山车般的下半赛季。一年后,被寄予厚望的李娜依然没能逾越这道坎。当地时间6月27日,在温网女单第二轮中,最被寄予厚望的一姐李娜提前终止了自己前行的脚步。

  这位赛事11号种子面对此前曾两次横扫的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以3-6/4-6惨遭淘汰,无缘32强。而彭帅、郑洁则双双晋级第三轮。

  痛失重回Top10良机

  和上半年多场失利相似,本场温网次轮的失利同样归咎于李娜疯狂的失误和糟糕的心理状态,面对大把的破发机会却总是难以把握甚至让人怀疑如此的表现出自一名三流选手之手。全场比赛12次拿到破发点仅仅完成了2次破发,其中次盘4比2领先的情况下,李娜在随后四局中更是挥霍多个局点以及破发点,从而连丢四局完败出局。

  至此,结束了2012年上半赛季全部比赛的李娜的单打战绩为31胜11负(包括一场小威退出李娜不战而胜),最好成绩是悉尼赛和罗马赛的两次亚军。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李娜在温网出局后平淡地说道,但这场失利还是难免让她感到苦涩以至于面对媒体反复强调,“只是输了一场球,又没有人死。”其实,如果能够越过去年折戟沉沙的第二轮,李娜本来有机会获取更多积分,重回前十的行列。

  尽管在即时排名中李娜还是排在第11的位置,但排名第9的巴托丽、排名第10的埃拉尼都还在签表之内,有望继续涨分拉大与李娜的差距。由于李娜目前积分只有3245分,能否保住第11位的世界排名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

  目前在签表中存活的球员中有多人都有机会超越李娜。对李娜威胁最大的是目前排在第12位的兹沃娜列娃和第14位的伊万诺维奇,积3160分的前者去年只打到了第三轮,今年只需晋级16强就将超越李娜,积3070分的后者去年同样止步第三轮,今年若晋级八强也可超过中国金花。

  此外,除了排名下滑的危险外,过早出局的李娜在奖金上也没有太多斩获,止步次轮只能拿到2.312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23万余元,对于李娜庞大的团队来说,这次伦敦之旅恐怕又是一次赔钱的“买卖”。

  指责网管“让人不舒服”

  对于李娜来说,和这场失利同样引人关注的是她又出现在奥运女双的名单中,她直言自己其实是“被双打”。

  输球后的李娜被问及此事更是大为不满,“目前为止,我没听到任何人要求我打双打的消息,而且如果真的是名单已经出来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让我打双打,我最后一次双打是2007年澳网,他们让我打双打的目的是什么?打酱油吗?还不如换更年轻的球员。”

  伦敦奥运还有一个月就要开打,李娜抱怨这样的安排完全没有考虑到她只想集中精力打单打的意愿,“毕竟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希望很圆满地结束,不希望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了。但是如果名单已经出来了,那只能委屈自己去服从。但是自我加本我,我是从没有打双打的意愿。其实参加奥运会我还是很荣幸,毕竟是最后一次,但是没想过这么复杂,以为会很单纯。”

  李娜透露,网管中心只是在3月找姜山谈过,但并没有直接和自己沟通。即便现在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温网观赛,两人也没有联系过。

  “法网结束后就没再沟通过。基本上没什么沟通。当时朋友给我发信息,我觉得特别奇怪。张帅遇到我说娜姐谢谢。谢什么啊,你谢我什么啊,她说一起打双打。”在李娜看来,网管中心并没有考虑自己的想法而直接决定,令她很难从感情上接受,“我不介意打双打,但这种操作的方式让我很不舒服,毕竟我们不是13岁的小孩,要监护人去管。我现在已经30岁了,这些事完全可以放在台面上,沟通合适就做不合适就不做,这样一个形式让人很不舒服。”

  由于伦敦奥运的网球比赛同样安排在温布尔登,李娜透露自己将呆在德国备战,“我其实没有什么可调整的,其实我的技战术不可能再去改变了,可能在奥运会之前加强一下接发球的环节。奥运前我都在德国,我会在7月21日回到伦敦,其他时间都在德国。”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JPG高定后台妆容 奥运队服设计竞技赛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