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穆雷苦战险胜208先生 罗迪克进32强遭遇费雷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0:44  新浪体育微博
温网穆雷苦战险胜208先生罗迪克进32强遭遇费雷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伦敦当时时间28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在中央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英国本土的头号球星穆雷(微博)遭到了身高两米08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的强劲挑战。在经过了四盘大战之后,最终世界第四以7-5/6-7(5)/6-2/7-6(4)艰难胜出,将在第三轮对阵巴格达蒂斯,后者7-5/4-1领先季米特洛夫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而同样晋级32强的罗迪克将和费雷尔在第三轮遭遇。

  尽管在热身赛上战绩不佳,但是穆雷在首轮横扫达维登科则是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而已经33岁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同样完胜闯过首轮关。这位在09年打进温网八强的老将此前曾三次输给过穆雷,不过在球速更快的草地球场,这场对决还是留有悬念。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穆雷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却突然失去了节奏,他在一次网前截击失误后连丢五分遭到了破发,但是随后发球的卡洛维奇也没能把握住比分领先的机会,回球失误同样送出破发点,英国小子依靠一个运气的网前球完成回破,而接下来四局比赛双方各自打出love game保发后战成了3-3平。随后三局谁都没能打破僵局,穆雷继续以5-4领先向对手施压。关键的第十局卡洛维奇一次挑后场高球出界送出两个盘点,但他都依靠强劲的发球化解,在连得四分后保住了发球局。第十二局穆雷的接发球制胜再次逼出盘点,最终卡洛维奇的双误5-7交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各自轻松保发后,在接下来的两局展开鏖战,尽管多次战成平分,但两人谁都没有办法在对手发球局中觅得破发机会,最终还是各守发球局。随后四局比赛场上形势略显平静,比分交替上升,穆雷继续以5-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卡洛维奇的Ace球帮助自己保发来到了5-5平。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中双方各有mini-break,不过还是卡洛维奇率先逼出了盘点,在赢得一个网前截击后以小分7-5扳回一盘。

  被追平比分的穆雷在第三盘开局就逼出了破发点,依靠挑后场高球完成了破发,经历平分的考验后保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四局各自保发成功后,双方在第七局再次展开了缠斗,卡洛维奇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穆雷依靠网前的对角线穿越逼出破发点,凭借网前的截击迫使对手出现失误再度完成了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再胜一盘。

  关键的第四盘双方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在前十二局都各自保发成功,从而将比赛再次拖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上演精彩的对攻战,穆雷在关键的第九分依靠对手的双误再次完成mini-break,随后稳稳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分后,从而以小分7-4赢得全场比赛胜利,晋级32强。

  在结束的男单次轮补赛中,17号种子沃达斯科7-6(4)/7-6(4)/3-6/6-3艰难战胜泽姆亚,将在第三轮接受马里塞的挑战,后者6-4/6-4/7-6(5)爆冷淘汰了13号种子西蒙;哥伦比亚的法拉6-4/6-3/4-6/4-6/7-5五盘打败了马胡;28号种子斯泰潘内克6-2/7-6(4)/6-3完胜本-贝克尔,将在下一轮挑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在结束的其他次轮比赛中,七号种子费雷尔7-6(1)/6-2/6-4完胜斯切佩尔,接下来将要和30号种子罗迪克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后者6-3/7-6(1)/6-3赢得了和法乌之间的较量;九号种子德尔波特罗6-2/6-3/1-6/6-4四盘淘汰了日本选手添田豪,将在第三轮对阵另一位日本选手、19号种子锦织圭,后者6-3/7-5/6-2打败了F-塞拉,16号种子西里奇同样是直落三盘76(4)/6-2/6-1淘汰了库伯特,打进32强。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