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珍惜最后一届奥运会 希望在伦敦做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00: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温布尔登6月26日电(记者 王曦)2012温网公开赛首轮26日继续进行。比赛获胜后的中国金花郑洁显得心情不错,据她透露,老搭档晏紫有望在今年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和广州网球公开赛上正式复出。

  作为中国网球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配合默契,也因此拥有数量众多的球迷。然而,随着近年来晏紫的淡出,中国“金花组合”难复往日之勇,尽管新搭档彭帅在单打项目上拥有不俗的实力,但缺乏默契,还是让郑洁逐渐远离了冠军领奖台。

  “(晏紫复出的消息)我听说过。”郑洁告诉记者,晏紫有望在今年复出后,携手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但淑薇说,还从没有和产后复出的人配对过。”话音刚落,就连郑洁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说了半天老搭档,但携手“新搭档”彭帅,才是郑洁眼下最为要紧的任务。由于两人的比赛安排都很紧张,因此尽管奥运会的脚步已经愈发临近,但郑、彭二人至今都还没有过太好的合练机会。

  郑洁告诉记者,自己对于彭帅目前的伤情也不是很清楚。“之前得到的消息是,如果彭帅不能打,奥运会时我会带张帅打,而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对于这个中国网坛的后起之秀,已经是一名老将的郑洁无疑最具有发言权。

  “很要强的一个孩子,逼自己太多,有时候给自己太多压力,反而会束缚她的发挥和眼界。”据她透露,在业余时间里,张帅的生活近乎“单一”。“她不像是一个20岁出头的小姑娘,不去唱歌、不去看电影,甚至很少逛街,每天就是网球。”略一停顿,郑洁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我觉得她有时候应该开阔一些。”

  根据赛程,本届温网结束的时间距离奥运会开幕仅有20天。因此,密集的赛程对于郑洁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对此,中国金花并不在意,她坦言,对于职业球员来说,1至2周的休整时间已经足够。

  至于伤病,据郑洁透露,罹患腰椎间盘会自己在疲劳的时候,出现明显的疼痛。在这里,她告诉了记者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情:国家队队医韩医生的家人此前去世,回国处理相关事务的她考虑到郑洁的伤病,随即赶回英国,为期进行治疗。“对于韩医生专程赶回来,我感动特别感动。”说到这里,郑洁一脸深情。

  展望奥运前景,对于这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因为输球哭鼻子的中国姑娘来说,自然意义非凡。“对于经历记得特别清楚。回过头来看,不论输赢,这么多年过去,长大了,都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以及人生中的一段经历。”

  她坦言,伦敦奥运会很有可能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因此倍感珍惜。“希望自己做到最好。”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