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称坚信自己可以收获更多 谈延长草地赛季提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我现在可以说自己是法网的冠军了。”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用此来形容本次来到温布尔顿之后的不同。在首日轻松击败罗迪奥诺娃开启了今年温网征程后,现任世界第一再次与记者谈起了回归巅峰的艰难之路,而对于延长法网与温网之间间隔的提议,则表示这取决于赛程将作出如何的变化。

  温网对于莎拉波娃有着特殊的意义,早在2004年,17岁的俄罗斯人正是通过在全英网球俱乐部的夺冠,开启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在今年温网开赛前,她并没有参加任何的草地热身赛,而是直接来到了温布尔顿进行备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自己首轮的表现头号种子很是满意,“首战总是很难,尤其是在几周没有比赛之后,并且还要适应红土与草地的转换。整体看我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虽然是温网的前冠军,但是这里留给莎拉波娃的也并不全是美好的回忆。在07-10年,曾连续四年无缘八强,其中08年和09年甚至由于肩伤的影响,连续两年止步第二轮,整个温网的战绩曲线基本反映了她这几年的状态。虽然刚刚在罗兰加洛斯重新登顶世界第一,但是俄罗斯人却认为自己的回归之路还没有完全结束。“可以说我已经回归了巅峰,因为我赢得了法网,成为了世界第一,但是就我的职业生涯来看,我却还完全没有完成回归。对于我已经取得的成就,我一直心存感激,但我坚信我可以收获更多,这也是我每天早晨起床去训练的动力,无论我有多么成功,或经历了怎样的失败,我都相信我可以做的更好。”

  是的,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她挺过了肩伤手术后那段最艰难的时期,久疏战阵的莎拉波娃世界排名一度跌出了前100,如今重返世界第一仅仅凭借着两个字:坚持。“有时你有自己的目标,但是人们却说你不可能达成。我一度无法参加比赛,所以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无法做到,但是当我开始回归时,即使是经历了很多失利,但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知道我会得到回报,因为我在场下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现在对于莎拉波娃来讲,温网成为了另一项挑战,因为在2002年的小威(微博)过后,还没有女子球员能够连续夺得法网和温网的冠军,而如今的俄罗斯人无疑有机会来挑战这一成就。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一直被大家视作很困难的原因在于两种场地类型的巨大差异,以及之间只有两周的间歇期,之前莎拉波娃就曾表示,在法网夺冠后你并没有太多时间庆祝温网就已经来临,这也成为了她的最大挑战之一,因此延长草地赛季,加长法网温网之间间隔的提议这几年也是不绝于耳。

  “这主要取决于对于赛季末的赛程会有怎样的变化,因为如果只是增加几周草地的时间的话会使全年的比赛更加艰难,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剩余时间,尤其是男子,他们的赛程比我们还要更长。”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