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谈绯闻直言被乐嘉坑死 妙招解决上课记笔记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5: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彭帅的手腕在法网受伤,这也让她错过了温网前的热身,三个星期的调养后,手腕的伤势恢复的还算不错。“手会比法网的时候好一些,不过后来可能因为草地冲一些,后来就感觉越来越使不上力。很多球我想发力抢板去打,我出去后那个球没走,就是使不上力那种,做不出来这种动作。不过比赛法网要好很多,至少不用吃止痛药。虽然没有完全好,但经过三个星期会比那个时候好一点,但如果比赛一直打一直打的话,就不敢保证了。”

  尽管排名不高,但资格赛打出来的纽卡斯显然比彭帅更适应草地的节奏,输掉首盘后,她的比赛中放手一搏给金花制造了不少问题。“我觉得她后面打得越来越好,打得比较放得开。而我对草地还不是很适应,比赛的有一些球抓的不是特别好。回北京后也不能打球,基本上是练体能,打得话也只是发发球。来到这里后,前两天又下雨,在草地练习的时间特别短,然后就开始比赛了。对手一看就打了好多比赛了,一看那跑动,都快成沙地了,都滑上了,这个我可做不了。

  去年彭帅成为人民大学国学学院的一名学生,但职业选手满世界的参赛,贝贝的功课已经落下不少。但谈到这短暂的校园生活时,她还是一脸兴奋。“好久没去学校了,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我不。大学开课的时候,最开始的时候只有两门基础课,剩下都是公共课。等慢慢基础课完了,肯定会有新的老师来了,我希望老师能记得我,别到时候老师一看,咦?又来一新学生。当然班主任肯定记得我。其实一共就上了两周,不上公共课的话就两天的课,星期一和星期三。”

  紧接着彭帅和我们分享了她上学时的趣闻。“我觉得上学也挺有意思的。我家在东边,要早上去西边。有时候8点就有课,我6点就要起床。Alan就跟我说你训练都不起那么早,上课能起那么早。当初选课的时候完全就是兴趣,而且上课和打球完全不一样,不会有压力,不会是那种快节奏的。不过我记笔记总是跟不上,有时候老师都讲完了,我只记了1/10,后来干脆我直接拍算了。”

  法网期间,彭帅和WTA高级经理的三木的绯闻被炒得火热。今天比赛的时候,三木又来到现场,还对记者说是来给彭帅进行加油的,贝贝听到后也是有点哭笑不得“你们是要把这个绯闻变成真的吗?我被乐嘉坑死了,你们找他去吧。”

  彭帅第一次的奥运之旅是在北京,尽管过程短暂但印象却十分深刻。“四年前的奥运会如果不是在北京,可能刷的一下就过去了。因为在北京,那种气氛和感觉完全不一样。但和我想象中的奥运会不太一样。大家一起组团、坐飞机、穿西装、进村,我们是坐着大巴20分钟就从蓟县来,然后就进了村。第一次参加奥运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的比赛也很快,单打第二轮就输了。跟甜甜的双打,她的压力可能大一些,主场作战我又是第一次,一上场满场都是为中国加油的声音,整个人一下子就亢奋起来了。那届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一切都很新鲜。”而谈到伦敦奥运会时,彭帅表示草场的变数要大很多。“变数会和其他场地不一样,肯定要做好很多困难的准备,尽力去发挥出自己好的水平状态。”

  (stef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