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中心场揭幕战小德完胜费雷罗 伯蒂奇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21:49  新浪体育微博
温网中心场揭幕战小德完胜费雷罗伯蒂奇爆冷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首个比赛日争夺,在中央球场刚刚结束的揭幕战中,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微博)隔网相对,虽然塞尔维亚人在比赛开局率先遭到了破发,但他还是后来居上,在赛末阶段连赢七局后以6-3/6-3/6-1完胜对手,以一场完胜取得今年卫冕的开门红。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小将哈里森,后者4-6/6-3/6-4/6-2逆转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

  德约科维奇和费雷罗称得上是一场新老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曾经夺得法网冠军的西班牙老将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仅为八强,而塞尔维亚人则是在去年拿到了生涯首个温网的男单冠军金杯。在双方此前两次交手中,两人各胜一场,打成平手,今天也是两人第一次在草地球场交锋。

  首盘比赛开局双方都各自保住了发球局。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人的失误开始不断增加,在经过多次平分的缠斗之后,小德尽管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他也浪费了局点机会,最终西班牙老将凭借正拍进攻制胜分率先完成了破发。不甘落后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展开反击,在接发球逼迫对手出现失误之后取得了回破,在随后凭借一个幸运球得分后保发取得3-2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八局凭借一次主动进攻得手后逼出两个破发点,随后费雷罗的回球出界再次遭到了破发,来到发球胜盘局的小德在一记Ace球的帮助下顺利保发,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开局各自送出love game保发,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便再次扣动扳机,逼迫对手回球出界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费雷罗的一记精彩正手压线球追回一分,但无奈接下来的回球出界还是交出了发球局,小德在随后再次直落四球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费雷罗在第八局依靠一记强劲的接发球制胜也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他却没能抓住机会,在此后再次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塞尔维亚人艰难保发取得5-3的领先。费雷罗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尽管先后挽救了四个盘点,但在第五个盘点上的回球没能勾入界内还是以3-6再丢一盘。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在第二局依靠一记接发球完成破发,随后连轰两记Ace球后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费雷罗在发球局中再遇麻烦,他的回球出界再度送出发球局,而德约科维奇随后在强劲的发球帮助下,连轰三记Ace球保发5-0领先,此时他已经连赢七局了。关键的第六局西班牙老将顺利保住发球局后,避免了吞蛋的尴尬。迎来发球胜赛局的德约科维奇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最终一记再见Ace球顺利保发后6-1取得全场比赛胜利,取得今年卫冕战的开门红。

  在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赛会六号种子伯蒂奇则是经历三个抢七后以6-7(5)/6-7(4)/6-7(4)爆冷不敌古尔比斯首轮出局,后者将在第二轮对阵3-6/6-3/6-3/6-3逆转了伯莱里的雅诺维茨;15号种子摩纳哥6-4/7-6(5)/7-6(5)打败同胞L-梅耶尔,将在第二轮迎战收获退赛大礼的查迪;18号种子加斯奎特以三个6-2完胜卡姆科,接下来的对手将是7-5/6-7(4)/6-3/7-6(2)战胜了博洛克的贝梅尔曼斯;28号种子斯泰潘内克6-1/1-0领先收到斯塔霍夫斯基的退赛礼,将和本-贝克尔争夺一个32强资格,后者6-7(4)/7-5/6-0/6-4逆转了美国老将布雷克;31号种子F-梅耶尔7-6(3)/6-2/6-3击败图萨诺夫,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同胞佩特斯奇纳尔;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微博)则是以7-5/7-6(5)/3-6/2-6/8-6险胜24号种子格拉诺勒斯(微博),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同样长盘过关的克里赞,后者7-5/3-6/7-6(6)/1-6/11-9淘汰了切拉。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