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温网首秀状态出色 轻取手下败将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9:49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温网首秀状态出色轻取手下败将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11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微博)面对自己今年曾在澳网(微博)首轮击败过的哈萨克选手佩尔瓦克,尽管在首盘小遇挑战,但仍顺利的以总比分6-3/6-1过关,有意思的是,这一比分与澳网胜出的比分完全相同。第二轮她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后者在与法国姑娘帕门蒂尔的比赛中以6-4/6-2胜出,将与李娜继法网第二轮之后在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中相遇。

  从俄罗斯转换至哈萨克斯坦国籍的佩尔瓦克现世界排名41位,她和李娜在今年的澳网首轮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金花直落两盘取得大胜。尽管从球技和经验上比较,李娜明显胜出一筹,不过以“零”热身空降温网的李娜能否及时找到草地击球的感觉,也让这场比赛增添一点不明朗因素。

  比赛伊始,李娜开局就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依靠两记Ace球率先保发后,她又凭借强有力的接发球抢攻取得破发,以2-0领先。此时佩尔瓦克也逐渐跟上李娜的底线脚步,哈萨克斯坦小将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三次化解李娜的局点后实现回破,并很快将比分追成2-2平。李娜在第五局止住状态下滑的趋势,不过佩尔瓦克也同样扎实的守住发球局,两人在前六局战成3-3平。在第七局中李娜底线开始提速,强势保发后她也将压力抛向佩尔瓦克。后者随后心态明显出现波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发球局也惨遭破发。机会面前李娜没有手软,以一记正手反斜线进攻兑现盘点后,中国金花就以6-3先拔头筹。

  依靠发球直接得分,佩尔瓦克在次盘率先取得了保发。不过李娜表现同样稳定,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就将比分追成1-1平。佩尔瓦克在第三局中失误开始增多,一次正手击球出界后惨遭破发。李娜随后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越战越勇的李娜在第五局一次网前强势击球得分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佩尔瓦克再次送出失误,李娜也如愿实现了二次破发。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李娜就把比分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失误不断的佩尔瓦克在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李娜就以6-1结束了战斗,顺利取得本届温网开门红。

  (Mike)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JPG高定后台妆容 奥运队服设计竞技赛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