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娃称温网夺冠改变生活 将抛却荣誉压力专注每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今天就将拉开正赛的大幕了。女单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此次是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由于在刚刚结束的伊斯特本首场比赛中就被淘汰,因此她身上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不过捷克姑娘显得非常乐观,她认为自己是冠军的事实不能被改变,对于她来说,她要忘掉过去,并且将专注力放在每一分上。

  在2011年温网女单比赛中,科维托娃当时是赛会的八号种子,她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了14号球场的第一场,在两盘横扫格拉奇之后,捷克姑娘在后面的比赛中又连赢六场,最终拿到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今年再次回到全英俱乐部的她自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作为卫冕冠军的科维托娃,她将在周二开启卫冕之旅,首轮比赛的对手是阿曼姆拉多娃,这场比赛将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来进行,这也是卫冕冠军每年应得的待遇,届时她的父母将会坐在皇家包厢中观看这场比赛。

  “我想对我来说那将会是非常棒的感觉,能够看到他们(父母)观看我的第一场比赛,而我又是卫冕冠军,”科维托娃说到,“我想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荣幸,因为在我16岁以前,父亲一直是我的教练,而他们也一直陪着我满世界旅行,我想对他们来说这将是非常美好的一天。”

  在去年的女单决赛中,科维托娃战胜莎拉波娃(微博)获得了最后的冠军,母女俩也是显得非常激动。科维托娃的父亲吉里让她和她的两个兄弟认识了网球这项运动,而吉里也很鼓励女儿打网球,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有一个爱好,并且他从小就让女儿看在捷克出生的伟大选手纳芙拉蒂诺娃的比赛录像。

  虽然从那至今,事情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科维托娃依然保持着对网球孩子气般的热爱。“我想和拿到温网冠军之前相比,我还是同一个人,我尽量努力做到和之前一样,”捷克姑娘说到,“在捷克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庆祝,在全球其他地方也是,现在我在世界各地都会有很多人认识我,开始的时候这一切让我很不适应,不过现在感觉好多了,我知道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现在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

  在2011赛季,科维托娃在温网之前的伊斯特本闯进到了决赛,输给了巴托丽,而今年,她在伊斯特本的首场比赛中就被马卡洛娃淘汰。她也知道,有了去年的成功,很多人对她今年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有了很多期待,压力自然也有很多,但是她并不对此有所抱怨。“我很庆幸我是作为冠军来到这里的,我是说这个事实不会改变,”科维托娃说到,“那么压力自然而然就会存在,所以当我走上球场的时候,我会尽量不去想那些事情,把专注力放在每一分上和每一场比赛中。对我来说,能够再次回到这里,回到草地球场,我感到非常开心。”

  科维托娃今年的签运并不是很好,她首轮的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女巨人阿曼穆拉多娃,这场比赛对捷克姑娘非常重要,她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同时也要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手。届时科维托娃将会走上中央球场,并且她的鞋子会绣上她的名字,而且还写上“11”的字样,这意味着她在去年赢得了冠军,而她的生活注定将会永远地被改变。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