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首日看点:李娜彭帅演首秀 小德携费德勒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首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子单打方面,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瑞士球王费德勒将先后亮相,迎战各自的首个对手;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微博)、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廉姆斯、A-拉德万斯卡等人也都出战首轮对决;中国金花共有三人出战:李娜(微博)、彭帅分别出战女单赛场,张帅则和俄罗斯帕诺娃搭档出战双打。温网首个比赛日中,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将在伦敦时间13:00、北京时间20:00准时挥拍;其他赛场则将在伦敦时间11:30、北京时间18:30开赛。

  中央球场(伦敦时间13:00、北京时间20:00)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1)VS费雷罗(微博)

  法网决赛失利之后,德约科维奇一直高挂免战牌,终于在全英俱乐部迎来了重返巅峰的绝佳机会。对于率先登陆中央球场的德约科维奇来说,首轮抽到费雷罗绝对不是一支上上签,后者虽然近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和状态影响,但毕竟当年贵为世界第一,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时草地战绩也不算糟糕。面对已经没有什么输球压力的西班牙人,德约科维奇迎来的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第二场 莎拉波娃(1)VS罗迪奥诺娃

  紧随德约科维奇之后登场的是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温布尔登绝对是俄罗斯姑娘的福地,草地也是她所擅长的场地之一。就目前的状态而言,莎拉波娃绝对是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罗迪奥诺娃应该不是她的对手。不过对于刚刚完成全满贯伟业的世界第一来说,最近女子网坛出现的大满贯魔咒不得不防,即便实力上占有绝对优势,这场首轮对决莎拉波娃还需谨慎以对。

  第三场 古尔比斯VS伯蒂奇(6)

  1号球场(伦敦时间13:00、北京时间20:00)

  第一场 纳尔班迪安VS蒂普萨勒维奇(8)

  第二场 费德勒(3)VS拉莫斯

  首轮比赛中,费德勒将要登陆1号球场,迎战西班牙选手拉莫斯。草地热身赛中,瑞士球王虽然痛失哈雷冠军,但表现出的却是一副王者该有的淡定,也许真如赛前一些专家预测:费德勒已经做好了夺回温布尔登统治权杖的准备。首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并不擅长快速场地作战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面对实力、经验和名气都不如自己的对手,相信瑞士人能够轻松过关。

  第三场 克里斯特尔斯VS扬科维奇(18)

  两位前世界第一的首轮之争成为了女子赛场的焦点。原本克里斯特尔斯在这场对决中应该占有绝对的优势,毕竟塞尔维亚人的草地战绩难以恭维,但是上周在荷兰的退赛却让克里斯特尔斯的温网前景再现阴影。退赛之举到底是伤病所致还是保守所行,目前还不确定,不过显然比利时人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这也给了扬科维奇机会。如果克里斯特尔斯首轮出局,那对于即将在美网后选择再度退役的她来说,温网冠军终将停留在梦想的层级。

  2号球场(伦敦时间11:30、北京时间18:30)

  第一场 A-拉德万斯卡(3)VS莱巴里科娃

  第二场 大威廉姆斯VS维斯尼娜

  因为伤病和年龄的影响,大威廉姆斯已经退出了顶尖集团,但是回归草地之后绝对还是众人惧怕的皇后。首轮对手维斯尼娜虽非等闲之辈,但是大威廉姆斯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将其挑落下马,美国黑珍珠能否在有限的职业生涯中再次触及巅峰?草地也许是她最好的机会。至于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5号球场(不早于伦敦时间14:30、北京时间21:30)

  第四场 张帅/帕诺娃VS格兰登/乌赫利诺娃(11)

  10号球场

  第二场 彭帅(30)VS扎纽斯卡

  温网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金花彭帅也将迎战首个对手扎纽斯卡,后者通过资格赛晋级,已经拿下三场胜利,当下手感火热。不过单凭双方的实力而言,彭帅还是拥有绝对的优势,不出意外金花将平稳晋级。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伤病依然是彭帅身上的潜在隐患,但愿不要超越对手成为她的最大敌人。

  12号球场(伦敦时间11:30、北京时间18:30)

  第一场 李娜(11)VS佩尔瓦克

  首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佩尔瓦克, 年初的澳网(微博)中,李娜就曾在首轮对决中将其横扫出局。作为新生代的选手,佩尔瓦克具有扎实的技术和年轻人共有的锐气,今年也曾多次在大赛中有不俗表现。然而想要在全英俱乐部阻挠李娜,佩尔瓦克恐怕要做到超常发挥,否则李娜首轮将会轻松收获一场胜利。

  (Simone)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JPG高定后台妆容 奥运队服设计竞技赛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