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称夺戴杯引脱胎换骨改变 教练详解一切源自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14: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新一届温布尔登大赛即将到来,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认为首夺戴维斯杯让自己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而他的教练则认为改变实际在2010年法网的1/4决赛已经悄悄发生。

  小德一生都一直在为梦想而刻苦努力。当还只是一个塞尔维亚小男孩时,他就在想象赢得温网时的情景;当逐渐长大,他付出了艰苦不懈的努力。他越来越相信自己可以在某一天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网球运动员,而去年他实现了这个梦。

  在去年周五淘汰特松加后,他就确定在下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将第一次升至世界第一;在周日击败纳达尔后,他终于第一次捧起了挑战者杯。小德说:“作为网球职业运动员,多年来我每一天都在练习,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每一个运动员都梦想成为世界第一。这件事给了我们不少动力。所以最终当你真的做到的时候,你知道你是最好的那一个的时候,这真的是一个惊喜的时刻。”从那之后,小德一直在不断取得胜利。一年之后他依旧是世界第一,已经拥有了美网冠军及第三个澳网(微博)冠军。25岁的塞尔维亚小伙已经有五个大满贯冠军。只有纳达尔阻击了他一往无前的脚步,而且只能在红土场。

  自带领塞尔维亚队首度获得戴维斯杯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开始了自己疯狂的冠军赛程。他说赢得戴维斯杯,让他对赛场的所有恐惧都烟消云散,他能够更富有激情、更有进攻欲望、更加坚定去战斗,因为那时他相信自己可以打败任何人。

  但是小德的教练瓦伊达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自小德19岁以来,瓦伊达一直陪伴在他身边。那时的小德还很瘦小,但瓦伊达深信小德有潜力成为世界最棒的球员:“在10赛季,小德不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因为那时还是纳达尔和费德勒占据统治地位。但在那年的罗兰加洛斯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在拿到两盘的情况下被梅尔泽完成了大逆转。这种失利在之前从没有发生过。好的球员可以从错误中可以学到很多。那时他认真的去体会了,我认为是在那一刻他开始有了改变。在达到目标前有一些不好的事肯定将会发生,但在小德的心里他一直深信自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因此有时一些事必须要他亲自经历;这些事能够让他变得更加清醒。”

  瓦伊达还表示:“他一直在一步一步慢慢的前进着。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还需要继续工作,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准备,必须变得更加专业,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尽善尽美。如果他跳过某一件事,其他事都会朝着消极的方向被影响。他需要一直明白他正在做的一切都是有用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他非常擅长做这些,做的非常棒。”

  很确信的是,塞尔维亚小伙现在已经不止是很好,而是在世界男子网坛最好的那一个。所以他应该感谢奥地利人赢得了那场比赛,如果没有那场比赛,或许他不会成为今天的这个世界第一。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