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坦言去年温网对生涯意义重大 期待能够重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14: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当莎拉波娃(微博)在去年的温网决赛中不敌科维托娃时,她还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一年过去了,俄罗斯人已经在法网夺冠从而完成了职业生涯全满贯的荣耀,并且成功重返世界第一,如果能够再次在温网问鼎的话,她将成为继2002赛季的小威(微博)之后,首位连夺法网和温网的女子球员。

  然而,莎拉波娃对于这项艰巨的挑战还是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我想这毫无疑问是最难背靠背夺冠的两项大满贯,尤其是当你赢得了法网之后,你会更想要去尽情庆祝和享受胜利,而此时你却不得不面对一项全新的比赛。”去年的温布尔顿,莎拉波娃一路闯入决赛,最终不敌科维托娃,成就了对手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现任世界第一却称去年的比赛是她职业生涯中“在正确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那是我几年之后首次能够进入温网的最后阶段,能重新回到大满贯决赛的舞台当然是件好事,我真得很高兴能够做到这一点。但遗憾的是我最终输掉了决赛,这对于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也许是最艰难的事情,因为你要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继续去提高自己,并且等待着下一次机会的来临,但它却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转机。”莎拉波娃在接受温网赛前采访时说道。

  对于莎拉波娃来讲,全英网球俱乐部自然是充满了很多美好的回忆。2004年,年仅17岁的她在这里击败了小威廉姆斯最终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首座大满贯奖杯。但是此后的她一直饱受肩上的困扰,这也大大的影响了她在温网的成绩,直到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她才凭借着一贯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为自己完成了全满贯的伟业,但这个冠军已经距离上一座大满贯有四年之久了。

  在今年的温网之前,莎拉波娃没有参加任何的草地赛事,原因是她并不认为身体上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但是已经来到温布尔顿训练了一周的头号种子却表示,现在感觉一切都很好。“我想所有人都知道温网对于我的意义有多么特殊,我当然想在这里再次取得几年前的成功。”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