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NICEF赛佩娃强势战胜U-拉德 夺个人首个草地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9:54  新浪体育微博
佩特洛娃捧个人草地赛首冠佩特洛娃捧个人草地赛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UNICEF公开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俄罗斯人佩特洛娃以6-4/6-3战胜U-拉德万斯卡,本周以未失一盘的突出成绩夺得个人首个草地赛冠军及职业生涯的第11冠。

  这是波兰姑娘U-拉德万斯卡与赛会8号种子佩特洛娃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这场比赛对于两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波兰人将力争夺个人生涯首冠,而前世界第三、已拥有10个冠军头衔的俄罗斯姑娘则将争取个人首个草地赛冠军。   

  本赛季U-拉德万斯卡来到草地赛季后表现优异,首先夺得了ITF75K诺丁汉站比赛冠军;在伯明翰站第二轮更是挑落了卫冕冠军利斯基;这一周她从资格赛杀出重围挑落了4号种子佩内塔等球手。半决赛则由于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她首次跻身巡回赛决赛。而佩特洛娃则一路战胜了加里奎斯、齐布尔科娃等球员,半决赛两盘战胜了斯托瑟杀手菲利普肯斯,未失一盘闯入到冠亚军争夺战。

  在决赛中,佩特洛娃气势如虹,在发球、接发球上积极占据主动,整场比赛她总共轰出8记ACE,一发得分率也高达83%。虽然俄罗斯名将在二发得分率上与对手不分高下,但她在对手的一发上积极进攻,一发接发球得分率达到了43%,比对手的17%高出近三十个百分点。决赛中佩娃总共拿到了7次破发机会并成功把握住了其中的四次。而U-拉德万斯卡虽然把握机会的能力出色,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但无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疲软,最终遗憾地以4-6/3-6不敌佩特洛娃,无缘个人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依靠着本站的突出表现,在明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佩特洛娃将上升到第20位;而波兰姑娘虽最终无缘个人首冠,但个人世界排名将上升10位,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第54位。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佩特洛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