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解签:小德首轮遇费雷罗 费德勒纳达尔形势平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公布男单正选赛签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分别以前两号种子出赛,而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则再一次被分到了与小德一个半区。本土希望穆雷(微博)想要连续第四年突围至半决赛,就需面临拉奥尼奇、德尔-波特罗等诸多好手的轮番挑战。完整签表简析如下:

  1/4区:

  以“零”热身空降温网的德约科维奇,首个对手将是费雷罗(微博)。如果小德未能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正在考虑将在年底退役的费雷罗也有可能给他带来麻烦。年初澳网(微博)上与休伊特的苦战,就是最好的明证。美国新秀哈里森和前赛会八强卢彦勋的胜者将是德约科维奇在次轮的对手,而他在32强的潜在敌人斯泰潘内克也不容忽视,小德在前三轮中都将面临一定的考验。不过一旦顺利晋级16强,相信卫冕冠军的状态也将渐入佳境。15号种子、红土专家摩纳哥显然不具备阻击小德的实力。而1/4决赛上的潜在对手加斯奎特、伯蒂奇甚至阿尔玛格罗虽然也有相当的冲击力,但世界第一仍是晋级四强的最大热门。

  2/4区:

  连续两年止步八强的费德勒,这一次誓要挽回昔日草地霸主的名誉。签运不俗的费天王在前三轮的对手实力平平,只有罗德拉有可能给他带来一些挑战。16强战中的潜在对手西蒙虽然在面对费德勒时有着不错的对战记录,但草地竞争力一般的法国人也未必能走的这么远。有机会与费德勒在争夺半决赛席位的无疑是蒂普萨勒维奇和伊斯内尔两名大种子球手,不过两人在首轮对手均具备爆冷实力。前者将对阵曾在全英俱乐部将费德勒逼入绝境的法拉;后者的对手则是前赛会亚军、近来深陷话题漩涡的纳尔班迪安。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华台北好手王宇佐成功从资格赛突围,将在首轮挑战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

  3/4区:

  由草地实力平平的费雷尔以及近来状态低迷的穆雷把守的这个小区,让很多球员看到了突围的希望。女王杯首战即遭淘汰的穆雷在今年温网第一个对手是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而次轮的卡洛维奇也有可能给他带来大麻烦。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南非大炮安德森以及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之间将产生穆雷第三轮的对手,英国天才晋级前景不容乐观。一旦穆雷顺利通过考验,16强中的西里奇或者拉奥尼奇,也同样不容忽视。尤其是来自加拿大的90后天才今年上升势头极其猛烈,如能登场挑战低迷的穆雷无疑也给他创造佳绩增添信心。而7号种子费雷尔有可能在第三轮对阵罗迪克,但在混战中晋级八强的最大热门将是9号种子德尔-波特罗。

  4/4区

  刚刚实现法网七冠王伟业的纳达尔转战全英俱乐部,也面临相当的考验。首轮对手贝鲁奇具备一定的冲击力,而他在第三轮更有可能遭遇刚刚在哈雷赛上击败他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如能顺利复仇德国人,纳达尔在16强中有可能遭遇菲-洛佩兹或者多尔戈波洛夫(微博)两位难缠的对手。和纳达尔争夺四强席位的最大热门无疑是去年闯入半决赛的5号种子特松加,但在女王杯上手指意外受伤的法国人,能否在首轮通过前赛会冠军休伊特的考验却是疑问。另外去年闯入八强的托米奇的名字同样出现在这个小区,但近来状态糟糕的澳洲小将恐怕难以突破前三轮,复制去年的辉煌。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