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肯罗担忧穆雷背伤或成羁绊 阿加西戏言其生错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1: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将在下周一正式打响,而作为英国本土头号球星的穆雷(微博)自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不过英国小子近来出现的背伤则成了一个大麻烦。麦肯罗认为穆雷的背伤很难让他在全英俱乐部取得好的成就,而阿加西则称穆雷如果出生在他所处的时代,自己的大满贯数量就会减少,他也坚信英国小子终究会夺得大满贯。此外阿加西也称现在的时代是网球的黄金时代,对三巨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惊叹。

  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在刚刚过去的法网八强战中输给了费雷尔,但他在整个法网期间都是带伤作战,他的背部伤病一度让他在第二轮面对涅米宁的比赛中险些退赛,在上周的女王杯草地赛中,英国小子在首战就被马胡淘汰,一系列伤病的出现,让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在今年温网的表现。

  美国名宿麦肯罗认为如果穆雷继续这样和伤病挣扎,那么他在温布尔登将会是失望而归。穆雷在过去三年都打进到了最后的半决赛,麦肯罗担心背伤会让穆雷在精神层面也受到打击。“我也有过背伤的困扰,我知道那对身体和心理是一种怎么样的困扰,”麦肯罗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而更多的压力更会影响他的身体,很显然穆雷现在承担着很大的压力。我还记得费德勒第一次赢得温网时的情景,当时他也有背伤,但是他战胜了伤病并最终赢得了冠军。现在每个人都希望穆雷也能做到那一点,不过这似乎和人们的期望还有差距。”

  麦肯罗认为现在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已经在过去的几个月把和穆雷的差距越拉越大,而这也让英国小子实现大满贯突破的机会正在变小。“穆雷和这些家伙们一样出色,但是他还没有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做的那样好。”此外麦肯罗也认为伊万-伦德尔还需要在弟子身上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达到他们所期待的那样结果。“伊万还在学习怎么样成为一个教练,他并不是全职的,这显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是他可以帮助穆雷从伤病中恢复。”

  在穆雷过去所参加的26项大满贯赛事中,已经有25个冠军是被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其中的一人所斩获,不过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阿加西在接受采访时坚信穆雷终将会获得大满贯。“现在的三巨头的确优势明显,不过我还是相信穆雷终究会夺得大满贯,如果他要是成长在其他时代,也许他早就拿到不止一个大满贯了,如果他要是出生在我的时代,那么我的大满贯数量就会减少。他现在聘请伦德尔作为教练,已经可以看出他在寻求改变,他仍在努力,如果他能保持下去,迟早有一天他会找到获得大满贯的方法。”

  和穆雷一样,阿加西在最初的三个大满贯决赛都输球了,而当他1992年在温网第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时,最终战胜了伊万尼塞维奇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今年也是他获得温网冠军20周年。“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在温布尔登打进决赛后我还有些怀疑,我知道和伊万尼塞维奇打比赛总是很特别的,我几乎感觉我就要输了,但我还是坚持住了,并最终赢得了冠军。”

  阿加西在赢得那届温网冠军之后,在后面又夺得四个澳网(微博)冠军、两届美网冠军,并且在1999年的法网完成了生涯全满贯,成为继1964年的罗伊-埃莫森之后完成此项成就的第一人。这位美国传奇巨星在2006年的美网退役,当时他已经36岁的高龄了,在他之后,费德勒和纳达尔相继也完成了全满贯,而德约科维奇则是在今年法网冲击这一目标时输给了纳达尔。

  “我现在可以坐在沙发上来看待这一切,”已经42岁的阿加西说,“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时代真的是网球的黄金时代,三巨头已经统治了那么多的大满贯比赛,这真的让人不可思议。我也许会偷偷看几眼温网的比赛,我现在只是一个纯粹的观众。”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