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赛郑洁先赢后输惨遭逆转 扬科维奇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1:31  新浪体育微博
伯明翰赛郑洁先赢后输惨遭逆转扬科维奇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经过两天的雨水侵袭后,终于迎来了晴天。在一场女单半决赛的较量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郑洁以7-6(2)/5-7/1-6惨遭5号种子扬科维奇逆转,无缘晋级决赛。在争冠战中扬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本周状态神勇复苏的美国少女奥丁。

  错过报名时间,从资格赛打起的郑洁状态渐入佳境。已经连胜6场的她也在时隔五个月后再度尝到巡回赛四强的滋味。郑洁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姑娘是先在一场补赛中以6-3/6-4击退日本少女土居美咲,才顺利闯入四强。尽管郑洁在对战记录上以1-5落后于扬科维奇,但在擅长的草地上中国金花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双方都稍显慢热,各自保发后形成1-1平。扬科维奇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取得破发,但郑洁随即反破得手。在第五局顶住了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中国金花就以3-2反超比分。在第六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扬科维奇的状态才终于有所起色。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反击得手,前世界一姐再度取得回破,并成功的将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先发制人的郑洁很快就以4-0领先,扬科维奇虽然一度连追两分,但郑洁最终还是以7-2拿下首盘胜利。

  以一记Ace球拿下次盘开局首个发球局后,扬科维奇表现出极强的反扑势头。不过郑洁以一记高压球挽救破发点后,还是顺利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均保持着极高的发球赢球率,比分也交错上升。当扬科维奇守住第十一局后,郑洁明显感到压力,连续的失误最终导致她以5-7交出次盘胜利。越战越勇的扬科维奇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了4-0的领先。郑洁虽然破回一局,但大势已去的中国金花最终还是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止步四强。

  扬科维奇在决赛的对手是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天才少女奥丁。在经过近两年的沉沦后,奥丁在本周终于找回状态。晋级八强后她先在今天的一场补赛中以6-4/5-7/7-5淘汰同胞法尔科尼,随后又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上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4/3-6/6-2击退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巡回赛决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