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红土郑洁重新找回手感 川妹子更喜欢草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4:01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WTA巡回赛、伯明翰公开赛进行了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手感火热,以2比0横扫赫拉瓦科娃,晋级赛事八强。在告别红土赛季之后,川妹子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连胜。

  赛况 郑洁胜在坚持

  在取得资格赛和正赛四连胜之后,郑洁来到伯明翰公开赛第三轮。她的对手是捷克好手赫拉瓦科娃,后者曾经和邦达连科合作拿到过法网女双冠军。第二轮的比赛她以2比0淘汰赛会6号种子巴瑟尔,实力不容小觑。

  首盘比赛郑洁和捷克姑娘在前半段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在战至4比4平后,中国金花开始发力。她速度极快的回球让对手难以招架,以6比4拿下首盘。尽管一盘在手,川妹子并没有因此而松懈。而对手则因为首盘落败而情绪低落,郑洁很快就取得局分5比1领先。接下来是郑洁的发球胜赛局,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4分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析因 草地更易发挥

  在刚刚结束的红土赛季中,郑洁发挥不佳,只拿到了两场单打胜利。如今来到草地赛季,她重新找到了手感。虽然由于错过报名时间而只能参加伯明翰公开赛的资格赛,但世界排名第32位的她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来说都比同样参加资格赛的对手高很多。

  在伯明翰的草地上,川妹子短平快的击球方式得到了完全的发挥。她从资格赛成功晋级,正赛首轮以2比1淘汰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第二轮面对基奥萨冯,她以2比0横扫获胜。所以,无论从资格赛还是正赛来看,草地赛事都比红土赛事更适合郑洁。

  不到两周之后,草地大满贯温网即将拉开大幕。郑洁曾经在2008年在温布尔登杀入过四强,如今她在大赛开始前的热身赛找到手感,其温网之旅值得期待。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