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王杯穆雷卫冕首战爆冷告负 携手前冠军罗迪克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9: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在伦敦进行的温网热身赛,女王杯草地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穆雷(微博)、4号种子西蒙、7号种子罗迪克均是苦战三盘惨遭淘汰,此外,总共有九位种子球员止步次轮,可谓是冷门迭爆。

  本届女王杯赛的最大焦点无疑是本土作战的头号种子穆雷,英国人在草地赛季肩负着不小的压力,因此本站比赛的热身状况备受关注。本轮比赛,他的对手是曾在温网上演马拉松经典大战的马胡,两人之前的两次交锋,均是穆雷获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伊始,穆雷的发球状态并不理想,一发进球率只有57%,好在对手虽然轰出了5记ACE,但是在二发上的表现同样不够出色。双发比分一直胶着,最终完成唯一一次破发的马胡以6-3先下一盘。来到第二盘,头号种子凭借着更胜一筹的关键分把握在抢七中以7-4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后,两人的整体表现依旧是难分伯仲,在各自两破对手发球局后,比赛也不得不进入决胜盘抢七的争夺,在这决定胜负的抢七中,马胡越战越勇,最终以7-1的悬殊比分胜出,爆出了当日的最大冷门,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

  前赛会冠军罗迪克本轮对阵世界排名第67位的法国球员瓦塞林,首盘比赛,拿到唯一一个破发点的法国人成功破发,以6-4先下一城。战至第二盘,7号种子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在轰出9记ACE的同时也保持了87%的一发进球率,最终罗迪克凭借着比对手多一次破发的表现以6-4的同样比分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罗迪克的状态开始出现起伏,虽然比对手还多拿到了一次破发机会,但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的法国人在盘末阶段成功实现破发,以7-5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全场比赛罗迪克共轰出了高达22记ACE。

  在其他比赛中,4号种子西蒙同样倒在了决胜盘抢七中,他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4/3-6/6-7(2)不敌波雷利;此外,11号种子巴格达蒂斯、12号种子伊斯托明、13号种子博格莫洛夫、14号种子穆勒、15号种子添田豪以及16号种子卡洛维奇等人也分别负于各自对手,无缘第三轮。

  (ANDY)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