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决赛遇连绵阴雨 纳达尔斥责裁判未终止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7: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雅虎体育报道,周日的巴黎下了整天的雨,正在进行的法网男单决赛也被迫暂停,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巅峰对决在三盘多的时间里被中断了两次,剩余的比赛将在周一继续进行。

  贵为法网六冠王的纳达尔在决赛中先声夺人,暂时以2-1的大比分领先(6-4,6-3,2-6.1-2),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6:54分被迫中止。早在第二盘时,比赛就因为大雨暂停了34分钟。绵绵不断的雨水让网球变得更沉,球场也不再松软。这让一场被球迷盼望已久的对决略显失色。

  西班牙人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在前两盘中2-0领先。但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突然发力,连下8盘扳回一城。根据ATP专家格雷格?沙克的统计,这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球场上第一次遭8局横扫。纳达尔的法网战绩为惊人的51胜1负,德约科维奇能在他身上连下8分,绝对称得上是杰出的成绩。

  潮湿的网球恐怕是纳达尔状态突然下降的祸首。根据红土球场的特点,比赛用球越潮湿,纳达尔就越难发挥他最擅长的招牌上旋球,这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是致命的。

  在匆匆输掉第三盘后,纳达尔在第四盘开局情绪显得异常急躁。他暴躁地将球扔向场边,同时不停地盯着当值主裁斯蒂凡?弗朗森,质问他为什么还让比赛继续进行。当弗朗森最终做出了暂停比赛的决定后,郁积在纳达尔心中的不满终于爆发,他指着主裁判说:“你怎么总是这样,从来没有自己的立场。”

  早在赛前,天气预报就显示了周日下午可能下雨,但是法网赛事的主办方拒绝将比赛提前两小时开始,这也让纳达尔失去了宝贵的时间。如果比赛能够被提前,冠军有可能在下雨之前就产生了。无论两人中的哪位最终获胜,都将创造一项记录:纳达尔勇夺法网第七冠,或者德约科维奇成为又一位“全满贯”球员。

  如今,人们只能等待比赛再度开打。按照天气预报的说法,周一下午的降水概率为70%。看来今年的法网结局注定非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