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电贺莎拉波娃完成全满贯 赞其成就富有传奇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年仅25岁的俄罗斯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微博)9日夺得法网冠军,成就个人“全满贯”。俄总统普京给莎娃发去贺电,对她取得的杰出成就大加赞赏。

  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普京在贺电中写道,“祝贺您获得四大满贯冠军,登上事业巅峰。这一成就只有少数最出色、最富有传奇色彩的球手才能取得。这是对您的天分、无与伦比的球技和令人惊叹的能力的应有奖励”。

  在法网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以6:3和6:2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黑马”埃拉尼夺得冠军。她也由此成为历史上第十个拿下四大满贯冠军,荣膺“全满贯”的女选手。

  2004年,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网赛场击败当时风头正劲的小威廉姆斯,捧起个人首座女单大满贯冠军奖杯。2006年和2008年,这位美女球手又分别在美网和澳网(微博)折桂。(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