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偶数年!莎娃延续神奇定律 8年实现全满贯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23: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冠军争夺战,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以总比分6-3/6-2完胜本次赛会的大黑马、意大利选手埃拉尼,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她此前曾分别于2004年、2006年以及2008年先后捧起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微博)冠军金杯。虽然在2010年“偶数年定律”被打破,但是这一次依旧是偶数年夺冠,无疑成为美少女头上一道美丽的光环。

  2004年的全英草地俱乐部,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仅仅排名世界第15位,位列赛会第13种子。第三轮她就遇到了当时成名已久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仅丢四局横扫过关。1/4决赛中面对当时的亚洲一姐、日本名将杉山爱,她在5-7/5-5的危险局面下力挽狂澜,7-5/6-1连扳两盘度过难关。半决赛对阵的是实力强大的达文波特, 她在两人的第一次交手中就2-6/7-6(5)/6-1胜出。决赛面对已经收获过全满贯的小威廉姆斯,她居然一边倒的6-1/6-4胜出,捧下了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同时也跨入了WTA一线球员的行列。

  2006年的上半年属于法国人毛瑞斯莫,不过位列三号种子莎拉波娃也是带着圣迭戈赛的冠军来到纽约。第四轮她以6-4/6-2横扫中国金花李娜(微博),1/4决赛7-6(4)/7-6(0)击败了法国美女戈勒文。半决赛面对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在前两盘6-0/4-6战平的情况下,决胜盘俄罗斯人发威6-0送出第二颗鸭蛋过关。决赛中的对手是比利时天后海宁,莎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就以6-4/6-4完胜对手过关,拿下了个人第二冠。

  2008年世界第五莎拉波娃无热身来到澳洲大陆,第三轮就遭遇到老对手达文波特。面对世界排名51位的对手,她以6-1/6-3轻松过关。此后她居然连续三轮送出鸭蛋,要知道她在第四轮、1/4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德门蒂耶娃和时任世界第一海宁!半决赛仅丢四局淘汰扬科维奇之后,莎娃已经是不可阻挡。决赛中她以7-5/6-3完胜另外一位美女伊万诺维奇,拿下了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同时七场比赛一盘不失霸气外露!

  遗憾的是,此后莎拉波娃陷入了漫长的肩伤休战期,几度起起落落之后,她在超过四年的时间内一直未能染指最高荣誉,不过在2011年温网和2012年澳网收获了亚军。

  本届比赛之前莎拉波娃卫冕了分量颇重的罗马超五赛冠军,也是以三号热门的身份来到了巴黎。前三轮比赛对手实力不强,莎拉波娃加起来只丢掉了5局,平均每盘还不到1局!第四轮对阵捷克人扎科帕洛娃莎娃一度丢掉一盘,不过还是在决胜盘大胜过关--此时前两号热门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微博)、卫冕冠军李娜都已经出局了!二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无论是爱沙尼亚人卡内皮还是90后新锐都没能阻挡她前进。决赛面对绝对黑马埃拉尼,玛丽亚的进攻主宰了比赛。拿下赛点时她跪地掩面!偶数年的第四个大满贯,也是属于莎拉波娃的全满贯!或许她的第五个大满贯,不需要等到2014年那么远!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